学院首页

开学季|“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主题报告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02日 17: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能型创业人才,2022年11月2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孵化基地在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线上主题报告会。


 


报告邀请国家创新创业指导师、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创业导师、西安软件园创业导师、人力资源管理师霍雪梅老师主讲。我校二百余名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及孵化园区创业企业代表参加报告会。霍雪梅老师是多家院校和机构的创业指导讲师,曾就职于知名外企、民企、并且从事HR工作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也曾多次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及参赛辅导工作。

伊始,霍雪梅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简单介绍,分析了比赛的类型,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人数最多、最受重视、鼓励支持最多的中国高校第一赛事。


 


报告重点介绍了备赛技巧。1、走出创赛误区①高校备赛≠稿本子②商业思维≠论文思维,不是理论论述③给得分依据≠完成作业;2、项目获奖特征--“四有项目”①有价值②有行动③有亮点④有信服。并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为例子对基础准备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规则研读要关注“变化”,坚守“不变”;并为新手如何参赛做出了指导;指出项目团队应具备的技能及项目团队是支撑起这个项目的一批人及其能力资源体系。还讲到了得分展示—解决方案/运营模式、项目进展与成果、引领教育/带动就业。


 


最后,霍雪梅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发挥团队作用、发挥老师作用。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厚望和支持,希望同学们用饱满的活力和激情,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各类赛事和事业中去。

今后,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与校外创业导师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智库专家优势、实验教学平台优势,坚持“专创融合”,厚植双创土壤,结合学科特点和学生特点,精培双创项目,积极备战各类创新创业比赛,逐步提升学生双创参与率、覆盖面,推动学院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开学季|点燃创业明灯
下一条:开学季|“创业基金驱动 五行理论贯穿”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