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为广大学生人生出彩提供机会和可能

                     

西安外事学院成立以来,作为创业型民办高等学校,我们一直把培养应用型人才作为办学的方向,把创业教育作为最主要的办学特色,作为实现民办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一个重要举措,贯穿在整个教学体系中。2009年,为了更加卓有成效地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我们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成立了创业学院。

在创新创业教育中,我们以“鱼化龙精神”为核心价值观,推进“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园文化。 “鱼化龙精神” 用一句话概括,就是西安外事学院的中国梦。我们把为区域经济振兴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作为培养目标,在多年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比较科学的“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被媒体称为西安外事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三部曲:普适教育层次—点燃学生的创业梦想;重点培养层次—让学生走进创业梦想;精英教育层次—辅助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在推进三个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中,我们形成了“创建三个模块,注重三个结合,打造创业平台”的具体教育教学方法。

培养创新创业应用型人才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为广大学生人生出彩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是我们民办高校肩负的历史使命。21世纪是创新创业经济时代。创新创业,是和平年代最美丽的事业,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梦。中小企业是成长最快的创新力量,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吸收就业人口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也必将是中国经济转型中最富有活力的群体。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办学宗旨的民办高校,本身就是创业型大学,在培养创新创业型中小企业家方面,可望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从而为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为人民富裕做出贡献。

——西安外事学院理事长、校长,创业学院首任院长教授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