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大事记

 

●2009年5月22日,西安外事学院在全国民办高校中率先成立创业学院;

●2009年9月,首届创业精英班开班;

●2010年3月20日,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成立大会暨鱼化龙创业帮助巡讲团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0年6月,西安外事学院99级保险专业创业学子孙国秀荣获全国创业之星荣誉;

●2010年8月,西安外事学院编著的《创业学基础教程》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1年5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调研组考察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

●2012年3月29日,西安外事学院99级保险专业学生孙国秀、04级新闻采编与制作专业学生黄鹏荣获陕西省第二届大学生“自主创业明星”荣誉称号;

●2012年11月6日,新华社“发现中国创造力”报道组走进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实验教学基地;

●2013年6月,创业学院邀请工商局、税务、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为创业学子开展企业注册登记程序现场咨询答疑;

●2013年6月1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肯定了西安外事学院的创业教育工作;

●2012年6月25日,在第三届陕西大学生的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上,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受到副省长庄长兴、省教育工委书记李仲为等领导的高度评价;

●2013年7月1日,西安外事学院编著的《大学生创业素质论》由北京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3年9月,西安外事学院建成12000多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并投入使用;

●2013年11月9日,西安外事学院首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开幕;

●2013年12月25日,第二届创业硕士班MEA开班;

●2014年7月,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考察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给予了较高评价;

●2014年9月,陕西省人社厅联合省教育厅等九个厅局为西安外事学院授牌“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陕西省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2014年11月8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盛大开幕;

●2015年1月28,全国政协共青团、青联届别委员到校考察大学生创业活动;

●2015年3月26日,榆林学院招生就业处一行来院进行创业就业交流;

●2015年3月27日,庄长兴副省长来校调研视察工作,莅临创业学院;

●2015年4月3日,由陕西省人社厅主办的陕西省创业孵化工作座谈会及现场会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举行,陕西省人社厅向西安外事学院等四家创业工作成绩卓著的单位予以100万资金支持;

●2015年4月28日,由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人社厅、陕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的领导组成的调研小组来我校实地调研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调研小组对我校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

●2015年5月22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成立6周年,成功校友回校与外事学子分享创业成功经验。

●2015年5月28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中国劳动保障报等相继刊发 “四两拨千斤的效力——陕西省以市场机制促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纪实”一文,文中高度关注和赞扬了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

●2015年6月3日,人民日报第六版以《创业教育营造氛围自前行》为题,报道了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实践教育的事迹;

●2015年6月27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MEA创业硕士班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5年7月30日,由陕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高等院校、众创空间、创投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等共同组成的陕西创新创业联盟在西安成立,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是发起单位和理事单位之一(而且是仅有的两个高校单位之一);

●2015年8月26日,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报道了西安外事学院毕业生刁龙养驴致富的创业故事;

●2015年11月9日,陕西省第三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隆重开幕,第三届届创业节在陕西省各省厅领导的重视支持下,上升为省级大学生创业节。其主题是“体现政府关怀,凝聚社会关注,高校企业联手,研究创新创业大计,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寻找创新创业路径,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2015年11月10日,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揭牌,第三期MEA创业硕士班开班;

●2015年11月12日,陕西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张金玉一行就创新创业工作前来西安外事创业学院参观考察;

●2015年11月19日,2015年陕西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西安邮电大学长安校区举办,西安外事学院“双创”成果受到参会者的普遍关注;

●2015年11月,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员单位。(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由清华大学2015年4月15日发起,6月11正式成立);

●2015年11月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举办的2015年工作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召开。西安外事学院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30家中唯一的民办高校),黄藤董事长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创业学院教师刘显升的论文《基于虚拟企业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模式研究》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2016年1月,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的通报》(陕高教团办【2015】11号),决定在西安外事学院等5所高校建立首批“陕西省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6年1月11日-12日,西安外事学院作为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出席了在云南玉溪举办的“新道创新创业联盟第一次理事会筹备会”,陈爱民校长在12日的讨论会上作了发言;

●2016年3月13日,陕西日报第7版以《创业梦想从这里起航》为题,对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学成果做了整版报道;

●2016年3月,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西安外事学院校友陈汝刚的创业事迹;

●2016年4月13日,陕西省高教工委、陕西省高校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我校参观。

●2016年4月22日,由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2016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会在西安召开,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黄藤教授出席了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黄藤董事长的报告受到西安电视台、凤凰网等知名媒体的高度关注并引起多家媒体记者的争相报道;

●2016年5月22日,西安市华山青年创业公益慈善协会成立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

●2016年5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成立7周年院庆活动隆重举行;

●2016年5月25日,陕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寇全安等莅临西安外事学院调研创新创业教育;

●2016年7月,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对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遴选结果进行公示的公告》的通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被评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

●2016年7月,西安外事学院校友陈汝刚获评 “西安市创业明星”;

●2016年7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6】43号),西安外事学院名列其中,成为西北地区唯一一所当选高校。

●2016年8月3日,我院申报鱼化龙众创空间被陕西省科技厅授予陕西省省级众创空间孵化基地。

●2016年9月29日。教育部召开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座谈会,陈爱民校长受邀出席并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2016年11月9日,陕西省第四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我校召开,本届创业节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共同主办,我校承办。

●2016年11月10日,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研究院揭牌成立,成为陕西高校中首个的成立创新创业研究院。

●2016年12月8日,渭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我校就创新创业话题进行深入参观交流。

●2016年12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榜上有名,成为陕西省唯一一所获得认定的民办高校。

●2016年12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举行。我校受邀出席了此次年会暨高峰论坛,黄藤董事长蝉联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7年3月14日。雁塔区科技局来我院就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建设进行走访调研。

2017923日,陕西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自西安外事学院、陕西科技大学、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多所院校的学生选手参赛。参赛项目包含电子商务平台、环保产品、文化产品、电子设备等多种类型。

2017年11月9日,陕西省第五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西安外事学院精彩呈现,全球教育专家、高校代表、创业导师、创业明星欢聚一堂。第五届创业节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科技厅、共青团陕西省委员会、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西安外事学院共同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

2017年12月7日,我校荣获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 陈爱民校长荣获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2018年2月,我校编纂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程·慕课版》正式出版发行。

2018年3月,我校为在校创业大学生开通绿色扶持通道。并给予经费补助。

2018年3月,我校新一届创业导师聘任工作启动。

2018年4月3日,我校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协同专业共建框架协议,并揭牌。

●2018年4月,我校“百人创业英雄榜”工作启动。

●2018年4月,我校创业作品《艺憬新创》亮相西安市高新区“创业咖啡街区”。

2018年4月14日。工商雁塔区分局进校园,为我校创业大学生提供企业注册咨询服务。

2018年5月9日,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局领导一行来校考察“鱼化龙”众创空间和“鱼化龙”创客空间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5月11日,我院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

5月16日上午,西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卢力群莅临我校参加在我校举办的“创业西安行——雁塔站”活动。勉励我校:以创业学院为依托,为创业者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5月22日,西安创业英雄名单新鲜出炉,我校创业校友孙国秀、丁旺旺榜上有名。

2018年5月26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雁塔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西安国际创业大会大学生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8年6月9日,我校在西安·雁塔大学生青春设计博览会暨硬科技创新展上亮点纷呈。

●2018年6月8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班赴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参观学习。

●2018年6月13日,我校创业市集正式开张。

●2018年6月,创新创业研究院将创建软科学研究基地。

2018年6月15日,陕西省人社厅发文,我校再次被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省属创业培训定点机构。

2018年7月,我校正式提出创业教育四大计划:雏鹰计划、翱翔计划、归巢计划、创云计划,创业教育体系更加完善。

2018年9月,我校获西安市雁塔区众创空间奖励。

2018年10月12日,西安市人社局仲裁处处长郭学军一行考察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2018年11月10日,陕西省第六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在我校开幕,本届创业节主题为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分为创新创业成果展、主旨报告、高校创新创业团队路演活动几大部分,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2018年11月12日,西安首家创客学院落户我校,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宁君,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共同为我校创客创客学院揭牌。

2018年11月,我校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显升获全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个人工作突出者。

2018年12月12日,我校2018级大学生雏鹰计划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我校南区学术苑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四大计划正式实施。

2018年12月28日,我校创业师生实地考察高新管委会和创业咖啡街区。

2018年12月,我校成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成员高校。

●2019315日,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展海燕同志等一行来到我院考察交流。

●2019年4月,西安市政府举办的大型创业活动西安大学生创客节座谈会于我校七方书院举行。

●2019年5月9日,我校创新创业研究院创新创业管理中心、创业心理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在七方书院成功举办。

●2019年5月,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被中共西安市雁塔区委、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授予雁塔区“招才引智”工作站

●2019年5月17日,我校邀请北京“新风到家”CEO姜天露先生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创业沙龙活动。

●2019年5月26日,“共建、共享、共创、共荣”为主题,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成立十周年活动与2019年校友返校欢迎大会暨校友创业论坛在雨花听联袂举行

●2019年6月14日,我校2018级高职学生“雏鹰计划”创业项目路演选拔赛在6号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

●2019年6月15日,我校学子在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中斩获佳绩,再度冲进西安赛区总决赛。

●2019年7月3日,雁塔区科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李立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大学生创业情况

●2019年7月6日,我院组织的第三期创新创业大赛特种兵训练营开营路演活动在高迪厅成功举办。

●2019年7月12日,我院组织的第四期创新创业大赛特种兵训练营开营路演活动在8号楼项目路演厅成功举办。

●2019年9月20日,广州工商学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易露霞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2019年1011日,雁塔区科技创新中心、漳浒寨街道办事处杨永革主任一行来我校调研双创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1015日,陕西省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项目评审会在我校创业学院8号楼会议室举办。

●2019年1022日,西安漳浒寨街道办工作人员于我院7号楼206会议室举行了创业政策讲座,主题为创业相关政策的介绍。

●201911月9日,陕西省第七届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暨陕西省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优胜赛在我校开幕,“节”“赛”并轨助力全省大学生“双创”,活动包含了“双创”项目路演与融资、“双创”成果经验交流与分享、资深专家论坛报告、双创竞赛等丰富的内容

●2019年1123日,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西安市财政局、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协办的西安市大学生创客节在远望谷体育馆隆重举行。

●2019年11月,我校荣获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组织奖”(陕西省唯一一所获“竞赛组织奖”高校)。

●2019年12月18日,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已正式获批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雁塔区街道级标准化创业中心。

●2019年12月25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五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31日,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考察组一行来我校现场考察众创空间建设工作。

●20204月,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入孵企业——西安联创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2020423日,校友张强华为西安外事学院捐赠25000只口罩,感恩母校、抗疫助学。

●20205月14日,西安市高新工商分局鱼化工商所来创业学院考察调研。

●20206月30日,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学工部、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创业学院党支部携手西安市华山青年创业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开展“欢庆七一•结对共建”活动。

●20207月21日,中国EAP学院陕西分院院长韦艾辰一行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心理研究中心进行交流学习。

●20209月16日,“创新创业·筑梦雁塔”创业大赛参赛团队训练营活动在8号楼项目路演厅成功举办。

●2020年9月27日,“创新创业·筑梦雁塔”——2020年雁塔区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成功举办。

●202010月,创业学院杨在华、原朝阳、李峰泉、师晓莉、刘显升、栾琪6名教师被聘为西安创业导师(聘任人数最多的单位)。

202010月22日,我校师生在第四届陕西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

202010月28日,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创客空间产学研金项目签约暨创新创业论坛在西安外事学院雨花听成功举办。

2020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时勘来西安外事学院作了题为“心理资本与职业生涯”的学术报告。

202011月13日,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被认定为雁塔区标准化创业中心并给予10万元奖补资金。

202011月17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团队在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202011月29日,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当选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委员会副主任。

202012月2日,创业法律风险防控沙龙在创业学院8号楼项目路演厅成功举办。

202012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代新人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安外事学院学术苑2号报告厅举行。

202012月18日,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创客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咸智慧城市发展集团举行。

202012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第六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雨花听顺利举行。

202012月23日,西安市科技局楼文晓副局长一行来创业学院调研考察。

●2021年1月,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西安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21年2月,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市级众创空间。

●2021年04月,我院《新文科创新创业智慧教育研究与实践》项目成为我校唯一入选省级立项。

●2021年4月14日,启航创业协会就业与创业讲座暨表彰大会在医学院10号教学楼202阶梯教室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6日,我院《新文科创新创业智慧教育研究与实践》项目成为我校唯一入选省级立项。

●2021年04月28日,科创西安|青春季双创活动主题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07日,雁塔区文旅局专家组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2021年08月20日,西安市文旅局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我校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1年09月15日,创业学院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21日,西安外事学院文化基地被评为研学雁塔最美线路。

●2021年09月28日,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10月10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0月13日,科创西安系列活动之——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届创客市集活动在创业广场(创业学院楼下)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0日,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西安外事学院抖音直播创业大赛初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7日,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抖音直播创业大赛复赛在商学院6楼落下帷幕。

2021年11月24日,“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鱼化龙大讲堂之创业法规我来说”在八号楼录演厅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01日,陕西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吕永卫处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03日,“探访西咸秦创原,投资兴业促发展”产研学交流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9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七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6日,我院刘显升老师的“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课程改革”获得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

●2022年1月3日,鱼化龙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载体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顺利开讲。

●2022年1月5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线上实践双创活动第二讲顺利开讲。

●2022年1月6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2022年1月8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的鱼化龙生活线上资源对接会顺利开展。

●2022年1月9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线上实践双创活动第三讲——《人生若只如初见--疫情下的心理建设》在腾讯会议开讲。

●2022年1月10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榜样系列线上实践双创活动第四讲——《爱情与奋斗路》顺利开展。

●2022年1月12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线上实践双创活动第五讲以《创业项目路演PPT——十八般武艺》为题的讲座在腾讯会议开讲。

●2022年1月14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咖啡系列创新创业好项目创意设计挑战赛圆满落幕。

●2022年1月17日,“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咖啡系列创新创业好项目PPT设计(分享)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2年1月28日,我校学子在首届西安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3月29日,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评审专家组莅临我校实地考察。

●2022年4月1日,“鱼化龙创业大讲堂——企业如何做好新媒体运营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2022年4月6日,“鱼化龙”创业大讲堂|“蓄势待发· 创业心理资本的积累”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4月8日,“鱼化龙”榜样|“未来三年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年5月7日,“鱼化龙”榜样|“红薯王子”的企业发展之路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年5月15日,西安外事学院30周年庆典之创业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完成。

2022年5月19日,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科技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2022年5月20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高校宣讲——西安外事学院站圆满举办。

●2022年5月27日,“鱼化龙”榜样——创业团队建设与巩固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8日,“鱼化龙”榜样|“如何用媒体手段高效解决问题”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年6月14日,我校学子在“辉耀双创·逐梦雁塔”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6月24日,我校在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6月27日,我校创业毕业生赴秦创原参观学习。

●2022年7月12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2年7月14日,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区)中力拔头筹。

●2022年8月15日,我院闫敏教授的《创业投资学》荣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教材奖。

2022年9月22日,我校学子在2022年西安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9月26日,我校《“三维融合、五力育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荣获陕西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2年9月28日,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第二批西安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2022年10月26日,开学季|“创业时代,资金先行”主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8日,开学季|“创业基金驱动 五行理论贯穿”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2日,开学季|“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4日,开学季|“让理想闪闪发光”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9日,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11日,未来季|”国潮消费为什么这么火”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6日,未来季|“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模式与探索”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23日,我院殷华西老师的《基于“互联网+新业态”的高校大学生创业心理素质培养研究》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22年11月23日,未来季|大学生创业之商业模式分析”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3年3月27日,西安外事学院医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大会暨表彰大会在十号楼阶梯202报告厅圆满完成。

2023年3月29日,创业学院首场3+1创业方向宣讲动员大会分别在我校医学院十号楼阶梯教室102、101、106同时举行。

2023年4月7日,西安外事学院2023届毕业生“万企进校园”综合双选会在学校一号教学楼中厅隆重举行。

2023年4月15日,创业学院党支部赴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走进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活动

2023年4月19日,由创业学院组织的第九期特种兵训练营开营仪式在8号楼路演厅成功举行。

2023年4月21日,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分方向培养宣讲会在商学院409多功能厅顺利开讲。

●2023年4月21日,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咨询”展位亮相西安外事学院2023届毕业生“万企进校园”综合双选会,双选会在商学院(6号教学楼)一楼隆重举行。

●2023年4月21日,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创业先锋进校园报告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拉开帷幕。

●2023年4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国际合作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在国际合作学院五楼ACC多媒体功能教室顺利举行。

●2023年4月26日,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创业方向在创业学院8号教学楼3楼顺利进行。

●2023年4月26日,西安外事学院创协总会、工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

●2023年5月6日,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2022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考核,荣获最高全额30万元补贴资金。

●2023年5月12日,创业学院在7号楼305办公室开展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

2023年5月17日,人文艺术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表彰暨分享大会在人文艺术学院青年驿站顺利举行。

2023年6月1日,我校在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训练营中再获硕果。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级调研员牛志萍现场为我校“鱼化龙”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发放了30万元补贴。

2023年6月4日,创业学院创业路演实践教学暨归巢协议签约仪式在化鱼成龙汽车服务孵化产业园顺利进行。

2023年6月13日,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在“陕西省双创孵化载体绩效评价”中荣获“A”类评级。

2023年6月14日,西安市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长计划”训练营项目巡演活动在西安外事学院成功举办

2023年6月21日,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在商学院(6号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2023年7月7日,创业学院带领2024届创业方向学生、小学期创业选修课部分学生及教师40余人赴西安创业咖啡街区、西安立人科技园相关企业参观学习。

●2023年7月21日,西安外事鼓乐团亮相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2023年8月,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获得佳绩,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16项。

2023年9月,创业学院教师录制视频打造精品创业案例。

2023年10月11日,开学季“创业初期我来说”活动在工学院双创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3年10月18日,西安外事学院“师生双创训练营及政策分享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圆满举办。

2023年10月27日,2024届毕业生秋季招聘活动在人文学院1楼大厅的顺利举行,创业学院在会场设立大学生创业咨询展台,为有志创业的学子提供相关咨询。

2023年10月27日,第八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临空高端制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秦创原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在空港新城举行。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参赛项目《金乌科技-高温压电智能传感器》、《擘两分星-智能视觉传达数据监测》通过审核、初筛、初赛、决赛脱颖而出,获得创客组三等奖和优胜奖。

2023年11月8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主办的“大学生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在八号楼三楼路演厅及国际合作学院双创工坊圆满举行。

2023年11月10日,西安外事学院2024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六号教学楼隆重举行。创业学院专设展台为毕业生提供创业咨询服务。

2023年11月15日,由创业学院主办,医学院创协分会承办的主题讲座“养老创新,我们在行动”在学术苑1号报告厅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17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创业学院主办,人文艺术学院创协分会、工学院创协分会、国际合作学院创协分会承办的“未来季——双创工坊系列实践活动暨揭牌仪式”在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双创工作坊、工学院双创工作坊、国际合作学院双创工作坊顺利举办。

2023年11月,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度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我院教师殷华西、刘显升负责的课程《大学生创业心理素质拓展》、《商业模式》喜获教育厅立项。

2023年11月24日,西安外事学院2024届毕业生校园双选会在六号教学楼举行,创业学院设置“大学生创业咨询”展位。

2023年11月26日,99级汽车运用工程专业18名校友来我院参观座谈,贾怀忠副院长代表创业学院与创业校友签订了“归巢计划”。

2023年12月10日,第七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落实帷幕,我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擘两分星—智能视觉产达监测系统》斩获主体赛中荣获省级第二等奖, “西游劫”团队在专项赛中获得省级第三等奖, 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2023年12月13日,未来季-传播文化、助力双创比赛八号教学楼路演厅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5日,西安外事学院第九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

20242月2日,我校《金乌科技一高温压电智能传感器领跑者》项目斩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高教主赛道国家级铜奖。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