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理念特色

理念特色


鱼化龙创业教育理论:

      不是人人都适合创业;影响创业的主要因素涉及心理、人际关系、管理、投融资等方面;在创业过程中形成的价值观影响最终的创业结果。——黄藤

 

 

 

办学理念

 

² 创为起点:培养学生勇于挑战的企业家精神,掌握创业活动的基本知识,制定人生创业计划,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迈出创业第一步。

² 新为灵魂:培养学生善于思考、敏于发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探索,挑战自我,产生创意,为企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从而更多地创造价值,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² 业无大小:培养学生树立科学的创业观,脚踏实地,充分认识中小企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构筑市场经济主体、解决人民就业、富裕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做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小企业家。

² 恒之必果:培养学生承受挫折、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树立承受压力、不畏困难、百折不挠的创业者风范,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收获创业成功的丰厚成果。

 

办学特色

 

² 三大模块:以理论教学模块、技能培养模块和实践锻炼模块构成创新创业教育的科学体系,融管理学、心理学、应用经济学和金融学为一体,以强化实践教学为突出特色,实现培养创新创业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

² 三个层次:第一,普惠教育层次,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让每个学生都了解何为创业、创业所需的知识、创业教育和职业生涯、个人发展的关系;第二,重点培养层次,对有创业意识、创业潜能的学生进行重点培养,提高创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为创业做好充足的准备;第三,提高教育层次,对已经创业或者有创业雏形的在校生,已经毕业正在创业的毕业生,进行更高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创业成功率,解决在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² 三个结合:第一,点面结合,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通过三个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适应学生的具体需要,分类施教,提高培养力度;第二,专业与创业结合,融创新创业教育于专业教育之中,在专业教育中开发和培养创新创业能力;第三,教学与实践结合,重点强化实践教学工作,辅助学生成功进行创业活动。在开展“教学互动式”的创业理论和案例教学的同时,通过建立创业实践基地、聘请企业导师指导创业项目实施、为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支持等活动,鼓励和帮助学生积极开展企业创设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