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开学季|点燃创业明灯

2022年11月04日 18:27  点击:[]

为了使大学生富有创业理想和对未来创业的规划,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全能型的创业人才,2022年11月4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孵化基地在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组织举办开学季系列活动——“让理想闪闪发光”主题报告会。


 


报告有幸邀请到隆基集团商学院院长,隆基集团创业孵化基地主任,熊宁爱心创始人,轩阳国际董事长张艳维主讲。有两百余名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孵化园区创业企业各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会中,张老师以亲身经历分享从一名教师到公司董事的成长历程,给大学生们树立创业榜样和指明创业方向。分享中,张艳维老师告诉同学们三个最基础的做法。

    一、 目标要定好,方向要明确。

二、 学会表达,提高自己语言能力。

三、 树立坚持的信念。

张艳维老师在演讲中讲到要不断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见识,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要使自己的内心坚强,独具个人魅力。同时老师在演讲时不断强调,在实现自己梦想与目标的时候也要为团队其他成员献出一份力来为他们实现理想。最后,张艳维老师指出团队创业不仅要产品好,还要打造好品牌,品牌是硬实力的理念。所有参会的同学都收获满满,又一次享受了一场丰盛的双创“大餐”。


 

    

 

今后创业学院将紧跟时代步伐,继续加强与校外创业导师的联动机制,在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研究的同时,积极为创业学子及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提供创业帮扶通过不断了解和学习业界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引进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给外事创业学子和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推动学院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下一条:开学季|“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主题报告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