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开学季|“创业基金驱动 五行理论贯穿”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28日 18:21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建+双创”工作成效,围绕“双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双创”,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全面落实《陕西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实现“党建+双创”工作双提升。2022年10月28日,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孵化基地在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与西安市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组织举办“格物致知 筑梦未来”系列活动——“《创业五行》概论”线上主题报告会。


 


会议特邀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大程AA加速器特聘专家导师、南京魔豆基金西北区投资总监、陕西省科技厅特聘创业导师胡弘睿老师主讲,我校二百余名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及孵化园区各企业代表参加。


 


胡弘睿老师开篇从基金运作思路切入,在“要素导向”、“投资导向”、“创新导向”、“富裕导向”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基金的设立背景、深入讲解了“创业五行系统”。就同学们提出的创业想法和问题耐心地做答疑解惑,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胡弘睿老师提到治大国如烹小鲜,企业管理就与五行理论蕴藏着非常巧妙的关联。基于五行的普通系统论,映射应用到企业管理中,应具有适用性、实效性,五行中对应企业环境相生相克,并与企业管理经营相结合,就会有绝大效益。表示,五行系统对大学生的个人成长与发展有非常大的指导意义,只有对自身和社会大环境有了深刻的理解和定位,才能在投资创业中快速分辨,合理掌舵。

 

 

 


分享中,胡弘睿老师风趣幽默地为同学们以《西游记》中师徒四人性格为例,使同学快速确认自己在团队中的型格。又以当下企业中为人熟知的品牌举例,令同学们对这一概念了解更加透彻。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创业学子理解创业基金的运作方法,以基金运作为创业之起点,攀登创业五行之高台。


 

 

 

 


下一步,创业学院将继续以 “党建+双创”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指导,确保“党建+双创”工作实效,继续联动校内外“协会平台、政府平台、企业平台”,依托校内“党建平台”建设,为创业学子及创业企业搭建有亮度、有温度、有广度的“党建+双创”纽带,以党建引领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开学季|“创赛认知及备赛技巧”主题报告圆满落幕
下一条:开学季│创业时代,资金先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