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创业学院召开开学初全体教职工工作部署会

2021年08月23日 20:31 贾怀忠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鱼化龙”办学模式改革,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深化双创教育教学改革的主线,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促进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研究、创新创业孵化、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力争建设全国具有特色的一流创业学院,推动我校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8月23日正值开学第一天,创业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学校整体规划及相关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学院本学期及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会议由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主持。


 

 


杨在华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整体规划和要求,介绍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并就创业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和面临的挑战做了详细解读和周密的安排部署。杨在华院长从“培育力、服务力、资源力、创新力、影响力”五个维度着手,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全面分析了创业学院目前面临的“四大挑战”,即1.如何使得学生能够顺利的由“求学者”向“创业者”的角色转换,提升学生创办企业适应力。2.如何培养学生选择创业方向、提升项目运行能力、保持良好创业心态,增强创办企业生存力。3.如何有效引导学生将专业技能与创业方向相结合,将学生创新思维转化成企业行动力,提升创办企业创新力。4.如何更加有效的匹配创业资源,使学生在校期间能享受到更多的政策资源、企业资源、资金资源、项目资源、技术资源,提升创办企业成长力。面对四大挑战,努力提高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全面开启创新创业教育四大工程建设,即:1.新型双创教育平台建设工程2. 专创融合工程。3.产创融合工程。4.创新创业标志性成果建设工程。

最后杨在华院长要求全体教职工,按照每个人的任务分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建设任务,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努力为建设全国具有特色一流创业学院而奋斗。

 

 

 

上一条:督教研讨交流 共推质量提高
下一条:西安市文旅局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我校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