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高教学会将在我校召开全国院校创业教育经验交流会

2013年08月27日 08:33  点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院校以创促就实践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于7月底至8月初在青岛市北京大学青岛国际学术中心召开,我校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大会主题发言。高等学会决定下一届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经验交流会(暂定名)将在我校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到历史空前水平、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的背景下召开的,重点探讨了创业教育促进高等教育改革的作用,以及高等教育如何改变落后的人才培养方式,适应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的要求,实现由知识为本到能力建设为本的转折。大会具体议题包括“以创促就”不同形态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础教育融入大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模式推广、创新创业教育与电子商务专业教育结合的操作模式等。

会议还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3-2014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学术课题有关事宜,我校以董事长黄藤教授为主持人的研究课题《中国民办高校创业教育模式研究》再度获得立项。

高等教育学会在教育部高教司和学生司支持下,组织进行了2010-2012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学术课题,并就此向教育部领导予以汇报,得到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以及其他教育部领导的批复和首肯。2010-2012年度的研究课题中,黄藤董事长主持的专项课题《陕西民办高校大学生创业活动特点与行业分布研究——以西安外事学院为例》曾经荣获一等奖。

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从普适性创业教育、个性化创业教育、精英者创业教育的角度,结合我校创业教育的实践,在会议上作了《提高创业教育效果和实效》的主题发言,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创业教育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助理曹胜利表示,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下一届高校创业教育经验交流会将在我校召开,把我校创业教育的经验介绍给全国高校。

 

上一条:杜笑岩院长:创建一个“动车型”团队
下一条:我院承办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