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院承办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圆满成功

2013年07月02日 15:37  点击:[]

625日至27日第三届陕西大学生创业创新成果博览会暨招生咨询会上,西安外事学院分别设立三个主题日,分为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文化产业教育主题日和国际合作教育主题日,以便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创业学院承办了开幕式当天的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在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上,创业学院经过认真研究,决定以“关注民生,关注食品安全”为核心内容,推出了“外事学子创业,引领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图一:主题鲜明的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在黄藤董事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创业创新成果展。黄藤董事长介绍了创业创新成果主题日的活动后说,西安外事学院将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落在实处,学校创业园大厦即将投入使用,将全方位为学生提供创业平台。庄长兴副省长高度评价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他说:“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创新意识,外事学院在这一点上一直走在民办院校的前沿。

图二: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前排右一)、黄藤董事长、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在创业创新成果展台前。

我校学生创办的“我家菜园”绿色有机蔬菜、“佬香翁”系列红薯食品、校园创业团队“淘宝社”成员发明的苦荞茶,都成为观众关心的热点

“你吃的每一个苹果,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它的整个生长过程,……”校友曲磊自主创立的“我家菜园”向人们提供生态有机农产品,并且采取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全程监控生产、加工、物流过程,通过二维码可以快速查询食材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个环节,让消费者品能够安心消费绿色有机食品,引领健康生活。

图三: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仲为(右二)在校党委副书记周战利陪同下参观“我家菜园”展台。

创业学院确定的主题日活动内容,紧扣民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突显外事学子的创业层次和社会责任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校友企业的健康食品,在现场和观众开展品尝互动,吸引了众多的学生和家长,整个活动日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成为展馆中最有人气的展台。董事长黄藤教授、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玉华教授、党委副书记周战利对我院策划的主题的内容和现场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四:董事长黄藤教授在创业学院创业团队“淘宝社”展品前听学生介绍苦荞茶产品

上一条:高教学会将在我校召开全国院校创业教育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创业创新成果受到省领导高度肯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