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学院新闻 | 我院2020届3+1本科(创业方向)商业计划书答辩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25日 17:15 张嘉琪 点击:[]

520日、22日,创业学院2020届3+1本科(创业方向)商业计划书线上、线下毕业答辩如期举行。疫情防控期间,创业学院认真筹划2020届毕业生线上、线下毕业答辩的实施方案,明确答辩分组、答辩时间地点、答辩秩序和答辩要求。线上答辩通过钉钉视频的形式进行,线下答辩在西安外事学院南门外答辩1、2室进行。各答辩组老师们精心准备,确保了答辩过程有条不紊进行。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通过PPT演示形式,展示了自己商业计划书的内容,讲述了商业计划书中的创业项目想法来源及经营方法等。答辩组老师认真地从学生的陈述中针对项目的整体框架、经营方法和商业计划书格式等方面对学生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完善修改他们的商业计划书。线上答辩成为学校抗“疫”中又一道美丽的风景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创业学院共17420203+1(创业方向)毕业生,分3组进行,已顺利完成线上、线下商业计划书答辩。其中“净享生活——万蝉瑜小组”“信达财务咨询公司——石姣姣小组”“宜餐科技品牌孵化项目——张悦小组”的答辩项目较为突出,受到答辩组老师们的赞赏及肯定。在答辩过程中,我院杨在华院长高度重视,来到现场看望答辩师生,并了解学生答辩准备情况,现场给即将答辩的学生打气,希望每位同学充分展示自己,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辩出”真实的自我,争取优秀的成绩!

 

 

对于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提升专业素质、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还促进了师生的思想碰撞、学术交流,必将成为他们大学生活中难忘的“最后一公里”。对于创业学院全体教师而言,这是一种适应新形势、探索新教法的有益尝试,做到了防疫和教学“两手抓”,助力学生成才与保证健康安全“两不误”。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改为部分学生线上进行,但学生的商业计划书质量及答辩水平丝毫未受影响。线上一问一答都充分展示出老师和学生们的专业素养,线上答辩现场也充满了浓厚的创业氛围。创业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一次毕业设计线上、线下答辩同步进行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标。

                                                                                                                                                          张嘉琪

                                                                                                                                                   2020年5月25日

上一条:创业与现实接轨:创业学院一行参访隆基集团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看望“鱼化龙”众创空间已复工的外事学子企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