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创业与现实接轨:创业学院一行参访隆基集团

2020年06月12日 16:43 张嘉琪 点击:[]

6月10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副院长李峰泉及教师代表参观隆基集团,洽谈与隆基集团共同打造数字经济短视频基地事宜。

会议伊始,首先由隆基集团副总裁张艳维向大家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目前重点项目建设情况。集团处于转型关键时期,不断开发先进经营理念与模式,紧随时代发展潮流。将区块链与短视频相结合,发掘流量,不断的跨界、突破与颠覆。

 

 

 

随后,杨在华院长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为了更好的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强势崛起,社交电商、跨境电商、直播带货已成为电商新营销风口,短视频直播也在未来电商发展中大有可为,我们创业学院紧跟时代步伐,在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和研究的同时,积极为创业学子及创业者提供创业平台,提供创业帮扶。他表示此次前来希望了解和学习业界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孵化引进具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项目,给外事创业学子和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建立实践基地。如今新媒体的发展日新月异,同时,前期投资少、制作成本小,年轻人群体关注度非常高,对于有活力、有热情的大学生来说是能够激发无限潜能的项目,期待与隆基集团共同打造大学生区块链数字经济短视频基地。

会后,创业学院一行代表与隆吉集团总裁李瑞斌双方针对如何更好地为在校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隆基集团副总裁张艳维带领大家到创业孵化中心参观,集团重点发展以区块链为主导的新产业,她表示通过创业学院师生的智慧与热情,一定会做出一番成绩,隆基集团将和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共同建立数字经济短视频基地。通过此次交流,双方目标与理念契合,未来将达成深入合作,积极推动业务落地。

 

 

                                                     张嘉琪

                                                                                         2020年6月10日

上一条:欢庆七一 • 结对共建
下一条:学院新闻 | 我院2020届3+1本科(创业方向)商业计划书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