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我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打磨会

2021年06月03日 18:24 张嘉琪 点击:[]

为挖掘、培育新一批高校优秀“双创”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实践能力,6月3日上午,我院开展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打磨会在8号楼三楼路演厅举行。深度“打磨”参赛项目,为即将到来的大赛厉兵秣马。活动邀请北京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创新创业引导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张文莉到我院指导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鱼化龙”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张坤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路演。


 

 


 

本场共有13支创业项目参加路演,各参赛组结合图文ppt、视频方式进行项目展示与汇报,评审专家张文莉与各个小组逐一进行提问交流,现场异常火热。各项目组就项目定位、团队能力、技术模式、商业规划、产品特色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全面剖析项目的优劣势,并虚心接受评委的点评指导,不断反思项目自身的不足之处,同时围绕现阶段遇到的难题与评委深入交流,共同寻求解决方案。


 

 

 

 


根据不同参赛组别,评委张文莉建议主赛道重视竞品分析,在充分市场调研与分析的基础上,优化图表,增强同类产品对比,突出自身特色与优势并指出路演是创业项目获得风险投资的高速公路,需要通过对项目的诠释,吸引投资方进行投资。需在短短六分钟的展示时间内阐述如何将项目产品转化为商业价值,转化为商品,实现商业价值,形成现金流,获取利润的模式。同时,对路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打磨,对参赛项目下一步的进展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各项目组需要根据社会需求及市场痛点对自身项目做分析和调整,准确把控好项目定位,寻找项目真正需要的东西,比方说社会资源、营销资源、人力资源、融资资源等等。对于已经成型的项目,更需要及时发掘并实施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方向,才能把项目做大做强!希望参赛项目能够进一步优化提升。


 


学院针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后开展多场项目展示与打磨活动,改变以往做法,创新指导教师和学生同汇报、共打磨,全面提升指导教师的指导服务能力,多次开展小组讨论、分组演练活动,实施一对一、面对面的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力争提升各个参赛项目质量,助力各参赛组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助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嘉琪

2021年6月3日

上一条:2018级创业方向师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科创西安|青春季双创活动主题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