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科创西安|青春季双创活动主题分享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8日 21:17 张嘉琪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4月28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协会、商学院鸿商创协分会联合主办的“科创西安—青春季双创活动之在校大学生如何利用抖快微增加新技能”主题分享会在商学院4楼东多媒体教室顺利举办。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陈家宝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以“大学生如何玩好抖快微短视频”为主题,特邀“萌新运营苑”创始人“大头”作为主讲嘉宾进行分享。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西安地区科技交流中心对外交流部副部长刘奇瀑、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负责人郝卫、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慧、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中心谭清清、西安头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燕枝、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良、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胡一波、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综合办主任贾怀忠。



 


首先由商学院学生带来《我和祖国》歌唱表演及ADT街舞社带来舞蹈表演。精彩的演出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促使学生们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此次分享会活动。随后播放了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十周年宣传视频。


 

 


会议开始,由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良发表讲话。他说到创新创业是当今大学生最有必要具备的能力之一。如今,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时,全体大学生应该学习创业知识,掌握创新技巧,跟随创新创业热潮,利用自媒体实现自身价值。他强调,创新机会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勇挑重担,大胆创新,为未来之路奋斗。


 


紧接着,由本次会议的主讲嘉宾大头老师进行演讲。大头老师是我校商学院2012届会计专业毕业生姓名袁和康,他以学长的姿态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在自媒体的红利期,利用自媒体实现自身价值创造社会价值。大头老师利用学生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列举出生动形象的例子。同时,向学生们介绍了各大新媒体平台,他用自己幽默的演讲,带动了现场学生们的氛围,全程的活动都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着、分享着、交流着。


 


最后,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分享会活动的召开不仅解决了学生们对于“抖快微短视频”运营方面的疑问,同时提升了学生们对于新媒体运营知识的理解与认识,为学生们进一步深入掌握“抖快微短视频”技能打下良好的基础。参会学生表示:作为外事学子,应该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相信在这次“科创西安—青春季双创活动之在校大学生如何利用抖快微增加新技能”成功举办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接触新媒体,紧跟时代浪潮,实现自身价值,提升学校双创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助力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嘉琪   财务管理2002郭成宇

2021年4月28日

上一条:我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打磨会
下一条:喜讯!我院《新文科创新创业智慧教育研究与实践》项目成为我校唯一入选省级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