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5G时代强势来临,创新创业等你来“撩”

2019年10月16日 15:30  点击:[]

5G时代强势来临,创新创业等你来“撩”

--5G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风向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创业学院三楼路演厅召开了主题为5G技术的论坛峰会讲座,主要由著名企业家倪其路先生,全球伯乐董事长陈送军先生和隆基集团副总裁张艳维女士围绕5G技术的现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创业实践和创业思想对我们这些具有有创业想法的成员进行了心灵疏导。在讲座开始之前,创业学院杨在华院长以一种新潮的方式让大家进行自我介绍进行热场,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

 

 

 

紧接着讲座正式开始,主持人由创业协会主席万炬燃同学担任,展开了倪其路先生的精彩演说。倪先生演讲的核心在于大学生如何在当前的互联网云时代去迎接新一轮的技术和产业革命。他首先突出了重点,我们如何找到自己在市场中的角色以及定位。他强调身处在这个社会和企业中,不把自己放在管理者的层面上就无法对自己进行准确定位。

 

 

 

毋庸置疑的是“5G技术是一场社会革命”,倪先生通过抖音短视频的普及,以及淘宝京东等电商行业火热销售量的具体案例来证明这场社会革命是对产业的一次更新换代,它要求我们创业者应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这一机遇和挑战。他讲到,当今社会是一个信息数据化,交流视频化,社会虚拟化的这种趋势要求我们大学生紧跟市场潮流,做出正确的管理与决策。

 

 

 

倪其路先生的精彩演讲之后,紧接着便是陈送军先生的演讲,陈送军先生是著名的天使投资人,全球伯乐的总设计师并且是上势国际商学院创始人,他更注重为我们树立一个正确的创业思维。他剖析出由内而外的“心”“人”“事”“物”四个层次。根据自己大学时创业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解当代大学生如何创业。他讲到创业一切都围绕着人来展开,我们在对待事的态度上应该明白“所有的过去对现在只存在参考意义”。他认为对于现当代大学生来说“知识”“经验”“规律”“独立思想”,是一个创业者需要经历的四大过程。

 

 

 

接下来是隆基集团的张艳维副总裁对创业互助的一次专项介绍,隆基集团在全国有多个分公司,为创业者提供了广阔的学习机会和创业思路,这对创业者的创业实践提供了强有力的创业基础支持。

 

 

 

演讲结束之后原朝阳副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5G时代创新创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创业学院以及创业协会的良好氛围中创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年轻人是当代社会的骨干力量,5G时代更是需要注入年轻人的努力!

 

                               

上一条:创业“愁”资金?资助“等”你来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陕西省第三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项目评审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