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区)中力拔头筹

2022年07月14日 19:31  点击:[]

2022年7月14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安地区选拔赛暨2022年西安创业创新大赛在秦创原人才大市场圆满闭幕。我校工学院《朱雀科技-高温压电传感器领跑者》项目团队、正蒙书院、人文艺术学院《古鼓声美》项目团队分别荣获西安赛区一等奖、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妇女联合会等单位主办,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是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高质量纵深发展而举办。


 


大赛启动后,共计报名参赛项目609个。其中,收到24所高校创业项目140个;参赛项目主要负责人中,拥有博士及以上学历人员14个,硕士学历51个,本科学历226人,另有11个项目创始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经过资格审查、项目海选、复赛、决赛等环节,我校参赛项目《朱雀科技-高温压电传感器领跑者》项目团队勇夺青年创意组一等奖,并获奖金拾万元整;《古鼓声美》项目团队荣获青年创意组二等奖,并获奖金伍万元整。


 

 

 

 

未来,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科创”、“文创”、“医创”、“商创”、“海创”等专创融合氛围营造和各类社会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工作,不断强化创新创业引领培育和过程指导,鼓励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创业能力,继续挖掘创新性强、前瞻性好的创业项目,帮助广大学生涵育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为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储备力量。

上一条:喜讯:我院闫敏教授的《创业投资学》荣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优秀教材奖
下一条:“疫”起创金,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训练营如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