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千里马常有,伯乐要有识人之明 ——“鱼化龙”榜样|“创业团队建设与巩固”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27日 21:59 创协薛奕聪 点击:[]

2022年5月27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协会总会及“鱼化龙”众创空间承办的“鱼化龙”榜样——创业团队建设与巩固分享会顺利开讲。全体创业学子、“鱼化龙”众创空间在孵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活动特邀西安外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校友、西安帆风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博主讲。孙博从企业能否长存、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等方面展开叙述,表示一个优秀的团队不仅要有出色的带头人,也要看同事和部门之间是否相融互补,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团队合作不是成员能力简单的累加,而是要通过更好的配合,发挥出化学反应,创造更大的价值。他指出,互信是团队发展的第一原则,互信的前提是成员不仅知道自己的工作职责,还要知道团队中其他成员的工作职责;其次是双赢,合作才能成功,现在有些人不愿意合作,因为害怕分享成果时会吃亏,其实即使合作吃亏,效果也比不合作要好;最后要尊重个性,扬长补短。对于基层管理者来说,第一资源是员工,要善于尊重每个员工的个性发展,并善于利用每个员工个性发展的长处,弥补其他员工的短处。



此次活动是充分展现营造创业氛围、树立创业典型、引导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创业者通过分享自身的创业历程与经验,给奔跑在创业路上的创业者带来鼓励和启发。

上一条:创新创业发展,积极合理学习
下一条: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科技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