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防疫共“创”、趣味教学

2020年03月21日 08:15 张嘉琪 点击:[]

——创业案例“抖音”小视频,演绎“空中课堂”的激情与真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都在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创业基础》课程作为全校公共课,创业学院教师在认真按教学计划进行网络授课的同时,进行了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研讨和实施。为了丰富在线学习资源、增强学习趣味性、提高学习效果,在推出喜马拉音频系列“创业魔方”后,再次尝试推新趣味抖音小视频,将“空中课堂”空间再次拓展,给学习者提供更广的学习视野。

近日,作为《创业基础》一线授课的杨在华院长率先录制了系列抖音小视频——“创业奇葩说”,同时分享至朋友圈,给久居家中的学生带来别有新意的创业微课程,走红师生们的抖音和朋友圈。让这个疫情期间的创业学习多了“趣味”、有了“激情”和“真情”。

 

 

 

 对于绝大多数教师来说,录制这种教学视频可是头一回。在精益求精的工作要求下,给视频加上背景音乐、解说字幕,以及配上了与文章匹配的搞笑图片和小动画。看似简短的视频,背后也有着巨大的付出。考虑到视频连贯性的问题,都会将提前写好的稿件背熟;一个视频都会拍摄数小时,录制几遍甚至几十遍毫不夸张;为了保证视频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视频的呈现方式和内容都会不停变换和筛选。视频内容同步创业课程,剪辑好的短视频也可以用于网络教学时的案例播放,学生们普遍反应效果好。

 

   

 

这些视频围绕创业机会选择、商业模式、创业资源种类和优秀品牌创业过程等内容展开,专业化程度高,可操作性强,赢得了师生们的广泛赞誉。同时,给创业教师团队后期微视频的陆续制作和发布,尝了个“新鲜”、起了个“彩头”,让老师们对网络短视频的趣味教学方式,以及与大家一起防疫共“创”,充满了信心、鼓足了精神。

 

                                                              张嘉琪

                                                              2020.3.20

上一条: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部署年度创新创业工作
下一条:凝心聚力献良策 履职尽责显风采——创业学院教学工作纪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