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业学院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2月13日 13:55 李汶姿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校党委、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领导下,创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誓言。

 

 

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在网上学习了《关于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他要求创业学院所有党员同志必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上来,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层层压实,持续升级加力,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为国家、学校抗击疫情作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尽每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多次强调,非常时期我们党员一定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主动担当,为学校和学院分忧,为师生服务。疫情面前更要做到积极、主动、科学、创造性开展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遇到困难不能回避,不隐瞒,及时给支部、总支、院领导汇报。

在疫情防控期间创业学院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党员同志和非党员同志。“我是党员,我树标杆”,杨在华院长首先做起了表率作用。多次利用网络平台召开会议的方式提前筹备部署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创业研究、创业竞赛、创业孵化等工作。还亲自带领所有承担创业课程的老师,组成相应的课程组。集体备课、集体研究、集体制定方案,研究和互相测试上课的平台,每天反馈至少一次平台测试情况。

贾怀忠主任在不具备良好办公条件的情况下在老家依然坚持工作,认真做好学院防疫工作,传达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并通过网络坚持关心学院每一位同志。

分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李峰泉和教研室主任师晓莉在第一时间制定本学期教学方案,从网络教学、商业计划书指导及实体注册情况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学科带头人刘显升老师在做好上课准备的同时,帮助和指导校内其他老师建设课程及软件操作和软件测试。

承担教学任务的王霞、李方靓、李旻桀、杨玉新等几位老师为了做好同步课程教学日工作,以防万一,都做了多个平台课程建设予以备用,应对可能出现的网络连接效果不好等工作。

赵月老师为了让任课老师能按时开课,做了很多努力和筹备工作,积极主动联系“3+1”学生,嘘寒问暖。

栾琪老师在疫情发生期间,及时和孵化园入驻企业所有人联络,认真落实有关情况,第一时间把学校和政府的要求及时传达,对于个别企业想返回学校也做了耐心的劝导。

李汶姿老师在假期值班期间主动替因疫情不能返校的老师值班,每天检查所有办公室和教室、孵化园办公场所的电和水,确保整个教学楼安全;积极和创协学生保持联络,关心学生的健康状况;

张嘉琪、席朋飞两位老师为了各位任课老师们能更好的上课,在课程建设上给予技术、设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隔断的是疫情,隔不断的是爱”,在创业学院党支部和创业学院的号召下,作为外事学子、入党积极分子、鱼化龙众创空间入孵企业西安炙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西安龙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万炬燃带领公司员工以实际行动担当作为,将2019年所获得的年终奖及企业员工的奖金全部拿出来进行捐赠,共计37346元,一并以企业名义捐赠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助力疫情防控。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创业学院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同时也为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树立了典范!

上一条:针对网络教学 创业学院又放大招!
下一条:开启“空中课堂”,实行网络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