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开启“空中课堂”,实行网络授课

2020年02月12日 16:21 张嘉琪 点击:[]

近日在学院下发的关于做好网络教学有关事项通知后,创业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保障教学进度和质量,教师采用学习通直播平台的新模式进行在线直播授课。为了做好创业课程教学工作,我们提前做了平台认证工作。全校目前只有我们学院取得认证。

在线直播开课前,创业学院老师们早早就守在了电脑前面,打开授课界面等候同学们的到来。老师们会提前上传好课件资料和所需PPT,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在直播课堂中,老师通过展示课件和分享屏幕给大家讲解。到了互动讨论的环节,在线直播教室中老师和同学的声音和画面能够被所有人听到看到,互相之间可以交流互动,实时观察学生的反应,同学也可以通过问题留言区让老师知道大家的疑惑。每位老师不辞劳苦,在超星和万鹏直播平台基础上,老师们还利用钉钉、QQ直播、腾讯会议等方式进行了测试,做到了选1备多个。学习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创业学院的老师们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体现出课程最大的价值。尽管网络在最初十几分钟由于极大并发量的影响显得有些卡顿,但在随后的授课中,一切都在准备充分的老师们预设内。一上午的网络授课平稳而顺利的进行着。相对于课堂教学,网络授课对大多数老师来说显得陌生,网络不畅、设备欠佳,这些困难难不住创业学院的老师。当然,同学们在家认真学习的样子,让辛苦好久的老师内心得到了宽慰。只要孩子们有所得,我们再怎么“难”,都是值得的!

 

 

 

鉴于疫情,网络课堂还将持续。在诸多不利的条件里,我们欣喜地看到了教室们信息技术运用能力的迅速提升,看到了学生们对网课学习前所未有的关注,看到了教师们攻克技术难关时的群策群力,看到了师生同心共克时艰的那股子精气神。让我们共同祈愿:春天的到来,憧憬在创业广场相逢的那一刻!

                                                                                                                                                                                                 张嘉琪

                                                                                                                                                                                             2020/2/12

上一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创业学院党支部在行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创业协会干部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