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乘风破浪的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贺博

2021年04月07日 08:46 张嘉琪 点击:[]

        


         奋斗的青春才能焕发光华

贺博,中共党员,人文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601班学生。2018年7月底,他创办了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开始开辟创业道路。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立足所学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技能,主攻企业微信号运营、微信公众号营销策划、微信公众号二次开发,摄影摄像,后期制作等业务内容。他的公司现已与延川鼎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岚梦文化有限公司、中国艺术公社等达成微信公众号板块达成合作;他的公司参与我国中国书画名家乾坤湾写生随身摄影等,目前运作良好。在二零年十月中旬,他与中国艺术公社共同合作创办陕西乾坤大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展览展示,企业策划、销售工艺品、组织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

自媒体行业竞争激烈,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寻找自己的发展空间,对团队,对他个人都有着不小的磨练和考验。他不畏艰难,坚持梦想,勇敢向前。


兴趣指引,迈步创业

他的创业历程是从人文艺术学院开始的,2016年入学伊始,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微信公众号运营,从此他对微信公众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开始积极的研究学习微信公众号运营、微信公众号策划的相关知识。2017年11月,他为了加强对自媒体行业的认识,他跟随创办延川县教育资讯自媒体平台的惠势成老师以及人文艺术学院官微朱妍老师、刘亦菲老师学习微信公众号的策划、运营。由于好学勤奋以及对自媒体行业的热爱,他在微信公众号运营、策划方面表现出色,取得了较大进步。在运营微信公众号平台过程中,他凭借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结时了诸多自媒体行业的从业人员及领军人物,为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创立打下良好的人脉基础。


展望市场,开辟方向

在2018年的6月份,他将自己关进家中,撰写和修改创业计划,查找相关资料文件,学习企业管理和财务知识,明确创业目的。他先后去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进行考察、学习,考察学习过程中他发现现在企业的自媒体平台都不是特别的成熟,普遍存在两个问题。第一,没有专门的岗位,有些甚至没有了解过自媒体平台;第二,编辑人员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他发觉与现在自媒体的迅速发展不符,决定着手筹备一家独具特色的自媒体公司,通过对自媒体行业的解读,给西安企业带来更加专业的“自媒体运营”。2018年7月,他在创业学院李芳靓老师和人文艺术学院张莹老师的建议下,开始筹备自己的个人团队。经过半个月左右的时间,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诞生了,坐落于西安外事学院南校区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1楼107室。

在这短短半个月之内,他进行了慎重而又深入的思考。综合众多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状况,最终确定目前针对中小行企业微信公众号运营、微信公众号策划、微信公众号二次开发为主,视频拍摄等为辅的品牌定位与发展目标。中小型企业现因融媒体时代的冲击,对企业转型的重视不断提高,对于自媒体的运营策划与专业的要求也不断的提高,市场上对于自媒体的需求紧迫,形成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目前西安的自媒体市场,多停留在Ctrl+c与Ctrl+v。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致力打造更专业更好的自媒体平台,将Ctrl+c与Ctrl+v进行区分。依托现有优势,以及对自媒体市场上诸多优秀资源的整合,为中小型企业打造专属于他们的自媒体平台。


波折不断,步履不停

每一条创业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发展也同样充满着诸多坎坷与挫折。

第一,资金困境。由于大学生很难有足够的创业基金,从社会上融资或获取无息及贴息贷款是必然选择。他便于烈日之下奔跑于各个银行、企业老板等寻找贷款和融资,但是大学生创业由于风险较大,大多数的企业老板、银行都不愿意给予贷款、融资。资金不足如同在三伏天气给他浇了一盆子冷水,在他坐在马路边休息,都想要放弃了的时候,一个人站在了他的面前,对他说,年轻人付出的越多,回报的越多。一句话使他想起准备初期的点点滴滴,于是他继续踏上了他的寻求资金之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他得到了陕西信合的贷款20w元,让他创业启动资金有了着落。

第二,开拓市场,为了公司能够走上正轨,短时间内必须要打开市场。他只能以免费接单,低价多接单的办法来扩展公司业务。紧接着,由于免费接单、低价接单,成本耗费远超预期,公司后续资金不足,不能正常运转。对于传媒公司来说,作品决定一切,即使他们承接了远超他们所能承受极限的业务数量,也要保证短期内高质量的完成。一个业务每天一篇到三篇文章,普遍情况需要3小时的高密集排版、修图、预览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对他们来说,最艰难的时候,一个月同时免费运营五家企业公众号,450条推文,每天完成15条,而且他们的专业技术尚未达到驾轻就熟的阶段,还有学业要兼顾。那段时间,每天都保持着备战状态,在正常上课以外所有时间都在工作,连续一个月每天睡眠时间只有4个小时。工作量巨大的同时,压力很大、身心疲惫。

此后,在不断的摸索中,他掌握了公司运营的技巧,建立了与北京岚梦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关系,他经过岚梦文化有限公司推荐,与中国艺术公社搭上了线他凭借着出色业务能力与高品质的任务完成,与中国艺术公社达成了合作关系,使“渊源缘文化”在业内有了一点知名度,渊源缘终于走上正轨,并稳步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发展至今,他的公司现已完成与诸多企业达成了合作,他正在跟进一项打造老挝电商APP的跨国业务。由于语言交流问题,使该业务一直进展不顺。

创业初期,异常艰苦。然而,起初的悲伤、迷茫、甚至是绝望,在今天看来,都是追梦旅程中的宝贵财富。


自信向前,追梦不止

有人问他:“你有没有想过放弃”。他说,你去四个地方看一看,你去看看什么人坐飞机,什么人坐高铁,什么人坐火车,什么人坐大巴,再回头想一想,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他说,他想成为人上人。“天空无痕,飞鸟已过。现在回望过去,也许不会有人在意,但正因它发生过,所以也时时激励着他要不断坚持,满怀希望。这就是创业的发展方向!”他对于西安渊源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陕西乾坤大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同时他也表明,梦想的通衢在与现实的交汇中总有困难与苦难,只要拥有梦想,怀揣希望,现实的圆梦便不再遥不可及。创业、筑梦、追梦、圆梦,花朵经历汗水与泪水浇灌后,一定会灿烂绽放

机遇永远都在我们的身边,就看我们能不能够抓的住。自信向前,追梦不止!

上一条:从零到壹,由无到有——库明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徐特
下一条:“新媒体+活动策划”带流量 “90后”创业先锋袁和康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