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新媒体+活动策划”带流量 “90后”创业先锋袁和康

2021年04月07日 08:37  点击:[]


 

他是一名90后创业者,年轻却不莽撞,敢闯又有担当。踏上创业的征途,他初尝其中的酸甜苦辣。对他而言,创业是抓住时机的应时而生,是面对困难的逆流而上,是坚持梦想的顺势而为。他是袁和康,西安头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萌新运营苑)创始人。

袁和康在2016年毕业于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会计学1203班,从上大学起,不甘堕落的他,就在学校校内校外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大四的时候创办了人生第一个公司,2016毕业年创办第二个公司,后由于模式不成熟、创业经验不足,最终在2018年以失败而告终,还拖欠一身负债……

在那之后,正在面临职业选择徘徊的时候袁和康,出于在大学期间对互联网网感敏锐洞察力的捕捉信息能力,看到了互联网自媒体的兴起和红利。所以从那个时候就一心开始专注研究自媒体领域,分别对公众号,今日头条(头条号),(百度)百家号,(阿里巴巴)大鱼号,腾讯(企鹅号),微博等这些自媒体进行深入研究。随后,袁和康自我闭关近三个月,研究了市面上所有新媒体课程,最后开发了全国首刊大学生0基础学新媒体的《21天新媒体就业加速器》知识付费课程,上线不到一周时间销量就过5000份,也是那个时候创办了人生第三个公司:西安头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萌新运营苑),也有了新的个人对外IP“大头”,从那以后,互联网圈“大头”也好“大头老师”也罢,成为了袁和康的专属IP。

2018年那年,袁和康看到了知识付费的红利之后,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方向是对的,随后开始组建新的团队,继续研发课程,做知识付费培训,目前线上线下累计受邀培训学员累计超过20W+。2019年的时候袁和康在全国开设个人线下大课专场,其中最为代表课程的有:《2019爆发式裂变增长》全国5省线下大课主讲人、《超级成交术社群极速获客增员特训营》全国6城线下大课主讲人、2020开年《企业微信3.0私域实战课》主讲人、2020最新最全100+节《从0-1零基础体系化学新媒体》课程开发录制讲授者。


 

截止目前袁和康被受邀为肯德基、新华保险、文都教育、玖桔教育、丹青艺考、i博导等100+企业提供新媒体内训服务;被ZOO COFFEE、新星教育、华瑞凯琳、中国好邻居、西安饭饭等20+企业特聘新媒体增长顾问;为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学前师范、西安欧亚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大秦职校等院校本硕生授新媒体专业课程。


 

在知识付费领域:目前个人学员全网超过20W+,分别在荔枝微课、135平台、淘宝、千聊、小鹅通、贵狮教育、钡钡学堂等平台上架有售卖;个人全网粉丝超过30W+,个人微信号粉丝50000+,其中微博:媒体人大头20W+粉丝。在新媒体内容板块公司,目前也是陕西省内的为数不多专注新媒体内容生态的互联网自媒体公司。从创办之时起,袁和康在内心就竖立了一个目标:做陕西省内可以带给所有用户有价值的企业。所以公司从18年起每一年年底都会主办陕西省一年一度的新媒体年会,从第一届的300人到第二届的500人,到第三届的600人,目前已成为陕西省内新媒体人每一年期待的盛会,未来希望可以有第十届、第二十届……

除了知识付费、培训、内容服务等领域在业界拥有口碑外;更多是通过微信生态服务B端客户,利用公众号,社群,个人号,小程序,企业微信等沉淀池帮企业进行用户裂变增长。利于技术工具+运营策划可以在短短十天半个月时间,为客户新增几万、几十万、上百万的粉丝增长。

在创业这个过程中,袁和康说到:“我之所以有今天,最大的源泉就是来自于大学期间学校提供的专业知识+通识课程+各种实践,培养了我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勤学奋进的精神;更感谢自己从一无所有到创业失败再到现在创业经历,这一路都离不开在学校期间各种创新创业潜移默化学习到的综合能力。尤其做了“师者”后,更能体会和感受到曾经是一个学生坐在教室,到现在站在大学讲台、面对直播屏幕前的学生,更能明白教学的意义。同时希望广大学子在学校的时候能够做一个勤学奋进的合格大学生,也祝愿我的母校西安外事学院越办越好”!我们相信他在前方充满挑战的途中必然愈挫愈勇。

上一条:乘风破浪的青春在创新创业中闪光——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贺博
下一条:高新校友会项目推广暨对接会:创业名企枝繁叶茂共享共荣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