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网出成效 创出品牌——创业学院教师网络教学稳步推进

2020年03月04日 13:52 张嘉琪 点击:[]

近期,创业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经过3周的教学,对平台功能越来越熟悉,绝大多数学生也适应了老师的上课方式,线上教学有序的开展着,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首先是创业基础课程的教学。开学前,为应对网络直播课程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创业学院每位任课教师都做了多手准备,以一备多,并在工作群中分享各种直播平台的使用效果,有学习通、钉钉、腾讯课堂、万鹏直播等。开学后,任课教师主要以钉钉及学习通平台开展教学。该平台可以同时在线3000多万人,平台稳定性有保证。教师在上课过程中,能够实时看到学生上课的数据统计,有了监督,能让那些不自觉的同学时不时得到提醒。在上课中,教师还可以同步课堂提问、使学生对知识点加以巩固。对于部分未及时上课的学生,还可以利用钉钉平台的直播回看功能,学习课程内容,加深记忆。课堂中师生可以连麦,使教师与学生进行互动,教师可以及时表扬认真学习的学生,活跃课堂气氛。经过三周的教学,大部分学生自觉性高,基本都能按时到课,教学效果反应良好。同时,学院部分教师也在积极申请使用慕课教学资源,利用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

其次是指导3+1学生商业计划书工作。本学期,各指导老师认真辅导学生商业计划书的写作。现在学生全部进入二、三稿的修改。为了让每个小组的所有成员都理解修改的问题,指导老师采用各种方法。教师们给学生分别建立各种小组群,采用qq分享屏幕qq语音、远程群组通话等方式,与学生小组成员讨论商业计划书,实现全员参与,保证商业计划书是小组成果。

 

 

全体任课教师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开展直播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课程建设。针对《创业基础》课程,每位老师结合教学需要,不断充实教学资源,包括PPT、速课、案例、章节测试题,目的是让学生更方便地获得更多的创业知识。《高潜力创业机会的识别与评价》教材也在按计划进行编写,预计2月底完成初稿;3+1学生创办企业的注册工作也在推进过程中,预计3月底前完成全部注册工作。

最后大家针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讨论,确定了特殊时期,确保效果的方针,一切以学生为本,以教学为核心,将网络教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网出成效,创出品牌!

上一条:凝心聚力献良策 履职尽责显风采——创业学院教学工作纪实
下一条:创业学院召开视频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