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这场创业沙龙很有料!

2020年12月02日 16:46 张嘉琪 李瑶 万鑫 点击:[]

122日下午,创业法律风险防控沙龙在创业学院路演厅举行。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鱼化龙”众创空间、创业协会指导教师栾琪、“鱼化龙”众创空间在孵企业、在孵团队负责人和创业协会学生干部等参加了沙龙。活动由创业协会主席万炬燃主持。

 

 

本次活动由创业学院主办,“鱼化龙”众创空间承办,创业协会和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战略合作单位西安和信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特邀请主讲嘉宾为陕西省慈善协会公益法律志愿者联盟王鹏律师和朱瑞律师。王鹏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先后在延长石油集团、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和上市公司从事企业法务管理工作近7年,主要领域为公司治理结构优化、企业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及诉讼纠纷处理等工作。朱瑞,陕西省慈善协会公益法律志愿者联盟秘书长、陕西智朴律师事务所业务一部主任、法雀孵化器特邀法律顾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校友会监事、西安市律师协会建筑与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委员。两位嘉宾以“企业(项目)治理与合规管理”为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首先,由王鹏律师分享了罗永浩上演的“真还传会不会成为商界榜样这一案例,并从公司治理视角结合自身经历,讲解了公司治理与合规管理的相关内容。分享了典型商业案例和所涉及的法律法规,讲述了创业实体的股权架构设计、股东责任与风险、公司经营法律风险防控等,为创业企业、团队和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法律参考和经验交流。

随后,朱瑞律师针对企业法律风险规避的若干问题进行了分享。“鱼化龙”众创空间在孵企业和团队负责人、创业协会总会干部、商学院分会会长刘云鹏等人针对自己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提问,朱瑞律师从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从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对创业人的现实意义、合理合法规避法律风险对初创企业的现实意义,以及学校给予在校大学生和创业校友的创业企业、团队提供创业法律与政策咨询帮扶、资金支持和社会资源搭建对接等措施进行了讲解,并鼓励大家发扬“鱼化龙”精神,敢于创业,勇于创业,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要求大家勇于担当,甘愿吃苦,大胆创新,合法经营,争做新时代青年模范,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当选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委员会副主任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