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研究

创业投融资研究中心简介

2024年01月04日 09:04  点击:[]

创业投融资研究中心


(一) 研究宗旨

为配合“鱼化龙创业基金会”的办会宗旨,其创业投融资研究中心的研究目标主要是通过理论研究和优秀创业项目的资金扶持,促使西安外事学院的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有进一步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本校创业投融资研究中心的研究目标旨在通过理论研究,为西安外事学院在校生的创业投融资活动提供理论指导;通过应用研究,为西安外事学院校内外(在校生和毕业生)创业实践活动提供决策参考;通过综合研究,系统总结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投融资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及经典模式,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特别是民办高校创业投融资教育实践发展提供模式复盘和经验借鉴。

(二) 研究内容

与上述创业投融资研究目标相对应,创业投融资研究中心的研究内容具体包括以下主要方面:1、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的基本理论与实务;2、民办高校创业基金与项目扶持教育实践及风险管理的创新模式与实操路径;3、国内外高校创业投融资管理机制与教育基金分类构建经验研究;4、股权投融资创业基金的设立构建、市场化运营、风险防控模式创新及股权资本市场退出路径研究;5、其他创新创业投融资相关问题综合研究。

(三) 研究成果

1. 教材出版

1.1闫敏 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2019年1月37.3万字;2022年7月被评为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与研究中心联合评定颁发的“2015-2020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优秀成果”二等奖。

1.2 闫敏 参编,《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5周年标志性研究成果集》,出版成果总结1-14款配文18,600 +视频讲述文字1,900字,待出版。

2.研究课题

2.1 基于产教融合视角的陕西省民办高校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建设研究,黄藤、闫敏主持,2020年省社科联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已结题。

2.2 一带一路相关俄语国家贸易拓展路径,闫敏、杨玉新,6万,2020已结项

2.3 中美民办私立高校创业教育模式与实践比较研究闫敏,中国民办教育协会2021年度规划课题,结题证书号:CANFZG21129

 

上一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简介
下一条:创业心理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