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圆学子创业梦

2015年05月27日 11:47  点击:[]

 本报讯(记者 柯昌万)“学校的创业教育培训帮我系统掌握了创业知识,有了这个基础,我对自主创业充满了信心。”近日,西安外事学院2006级学生王洁说。为了给渴望创业的学生提供创业知识,积累创业经验,2009年5月,西安外事学院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创业学院,通过案例教学、实践教学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增强他们的创业意识,以创业促进就业。

  为切实探索创业教育的发展思路,西安外事学院先后考察美英日等国的创业教育,引进美国斯坦福大学、百森学院等大学的最新创业学教程;同时,组织教师前往宁夏、温州、黑龙江等地考察校友企业和有关大学的创业教育,从案例编写入手,编撰完成19门非常切近社会经济生活,切近创业实践的创业学教程。

  在开拓性建设教程体系的同时,创业学院从全校公开选拔一批心理学、经济管理学方面的骨干教师承担教学重任,同时,定期邀请企业家和知名专家为学生授课。第二期校内创业教育培训班学员郑宽说:“一个校友就是一个创业完全案例,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因课程设置新颖实用、师资过硬,加之教学模式很有针对性,学院的创业教育培训引起学生极大兴趣。据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韦苇介绍,虽然第一期创业教育培训班学员仅105人,但第二期报名人数已达1436人。

  目前,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与学校的科研、教务部门通力合作,制定了创业教育教学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业教育课。

  西安外事学院院长黄藤说,学院将给学生以资金与智力的切实支持和帮助。为此,西安外事学院发起成立了陕西鱼化龙创业基金会和鱼化龙创业帮助巡讲团。

上一条:华商报:西安外事学院建成创业硕士培养平台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 创业学院托起创业型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