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腾讯大秦网:“青创赛”海选惊现“小杨幂” 外事学院掀起创业热潮

2015年06月04日 18:01  点击:[]

 6月3日,“沣西新城杯”第三届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校园海选走进“陕西最美校园”西安外事学院。近几日西安天气凉爽,一改往日烈日当头的酷热,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前来参赛的选手们,无论风吹雨打,创业的脚步一刻不停,参赛的热情也不断攀升。

 

          

 

    上百名同学聚集在外事学院报告厅,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学院领导和同学们强烈支持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到来。副院长罗相杰表示,长久以来,大学生就业难问题都是社会舆论关注的一大焦点,也是国家教育改革的重点。2009年,西安外事学院在全国民办高校中首家成立创业学院,并在2014年被陕西省人社厅批准为全省首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多年来学院对同学悉心的创业指导和引导使得外事学院在创业工作中取得了诸多成就。

 

          

 

          

 

    大赛的老面孔张伟民导师给同学们上了扎实的一课。作为大赛的三届评委,张老师告诉同学们,陕西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实则不是一场赛事,而是一种工具,具有改变人们生存方式的作用,它的存在能够推动创业生态的改变。张老师表示经常有学生问他创业从哪起步,他的回答言简意赅,创业应从学习起步,因为知识的宽度和深度决定创业的起点。张老师对创业的精彩解读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及陕西微软创新中心的负责人依次对各自单位的创业孵化体系和相关资源服务做了详细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国家级信息资源聚集服务区,沣西新城携全平台产业优势不仅为广大青年搭建了舞台,还创造了优质的创业氛围。此次,他们将发挥信息产业集群发展、微软等国际IT巨头云集的技术优势,一流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帮助优秀项目与市场对接。

 

          

 

          

 

    前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杜笑岩、和君咨询西北办事处主任杜永贵、青创资本联合创始人刘金河、民生银行长安支行行长王少楠、天健投资总经理李江波担任本场海选的评委导师。大赛自启动以来,已先后举办了7场海选,共计参与选手近千人,此番来到创业氛围浓厚的外事学院,记者也亲身感受到外事学院同学对创业的高度热忱。

 

            

 

             

 

    作为本校大一学生的葛丽君一上台便惊呆了其他选手和观众,外表酷似杨幂的她其实不是第一次参加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了,去年她所在的团队带来的关于生物科技的项目在大赛的投资专场上曾收获2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说起卷土重来,“小杨幂”表示,上一届大赛虽然收获了投资,但评委对项目还是提出了诸多意见,经过长时间的研究改进,他们团队决定再次迎接挑战,接受评委老师的检验。

 

            

 

    人生最大的失败是没有失败,已经不止一位创业导师曾这样说过。创业就是要有屡败屡战的精神,因为创业是勇敢者的生存方式。海选到目前为止,已经看到了很多卷土重来的选手,他们并不是来作秀,而是为了实现心中的梦想,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就是一个优良的平台,为选手们的想法和创新提供一个出口。作为一个对创业怀有热情,对参赛还十分犹豫的你来说,还等什么呢?陕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为梦而生!

 

http://xian.qq.com/a/20150604/025744.htm#p=1

上一条:省人社厅、权威媒体高度关注我校创业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华商报:西安外事学院建成创业硕士培养平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