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未来季|”国潮消费为什么这么火”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11日 18:32  点击:[]

为充分发挥大学服务地方发展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推动西安市文化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文旅融合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20221111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孵化基地联合正蒙一院、二院、三院在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和西安青年电商协会共同指导下组织举办未来季系列活动——“国潮消费为什么这么火“主题报告会。

 

      


报告有幸邀请到西安青年电商协会副会长,百度百家号资深内容运营人,大V百度百家号西安内容创业中心创业导师,高新区数字创意产业资深咨询师邹斯宇主讲。我校线上线下近二百四十余名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孵化园区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何谓“国潮”?“国潮”就是中国的潮流。的确,“国潮”这个词如今已经特别火,随着中国文化自信的确立,“国潮”正在变成年轻人的文化新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形式。“国潮”一词开始由“国”倾斜。一系列国潮品牌在这个突然开启的风口被明星和网红带了货,以相对亲民的价格和独特的文化核心走进了大众市场,也吸引了更多国货大品牌的加入。

邹斯宇老师开篇从国潮为什么这么火的思路切入,在什么是国潮? 国潮无处不在 。国潮为什么会火?  还有国潮创业的建议。并且从生活中的案例阐述了“国潮为什么会这么火”就同学们提出的创业想法和问题耐心地做答疑解惑,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邹斯宇老师在演讲中讲到国潮的文化情感,科学进步,经济因素,产业因素,政治因素五个方面以生活中的成功案例,以当下企业中令人熟知的品牌举例,使得同学们对国潮这一概念的理解更透彻。通过这一次活动给到了创业学子们的创业启发,从了解市场到赛道选择,到创业模式的选择以及具有平和的心态。所有参加会议的同学的收获颇满,再一次的享受到了创业以及如何创业带来的大餐。



创业学院积极响应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号召,按照“面向全体、融合专业、分层实施、贯穿全程、形成合力”的工作思路,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主线,面向全体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培育创新创业文化,着力打造具有外事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致力于挖掘学生特点,从不同方面去引导学生发现自己,从小见大,细微之至,系统的培养学生,让他们能够尽量规避风险,让每位创业学子 “舞出”不一样的人生,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窗体底端

上一条:未来季|数字时代发展,新型创业思路
下一条:创业学院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