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校在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6月24日 23:27 张坤 点击:[]

2022年6月24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总决赛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落下帷幕,经过海选、初赛、复赛,我校《朱雀科技》项目团队成功跻身12强,参加了赛区总角逐;我校被赛事组委会授予西安赛区优秀组织单位奖。


 


2022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理委员会组织执行,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青年创客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出发,聚焦“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挑战和机遇,结合未来思维和设计创新,以科技赋能创意,打造绿色、包容和可持续的优秀创客作品。


 


5月20日,在主办方的支持下,创业学院组织了校内宣讲会,动员我校创业团队积极报名,经过海选、初赛、复赛,评委们从作品创新性、完整性、技术合理性及应用前景等角度对作品进行点评,提出专业中肯的改进建议。最终,我校《朱雀科技》项目团队作为众多民办高校唯一一个入围项目成功跻身西安赛区12强,登录决赛现场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同台pk,进行了现场路演。


 


颁奖仪式上,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关荷作了致辞,提到:西安赛区自创办以来,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参赛队伍从少到多,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升,赛事组织工作日益完善。自2016年至今,西安赛区共有2346个项目,9400余人报名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交通运输、生物医疗、能源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文创产品开发等多个新兴领域。先后六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省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创新创业支持能力。希望所有参赛人员能在接下来的比赛和学习中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闭幕式上,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对我校积极组织参加赛事工作给与了肯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单位奖”。

近年来,我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融入课堂教学,积极鼓励师生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技术研发服务为核心,以各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坊为载体,开展各种创新创业项目设计与研发,同时积极组织师生参加“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比赛,让师生在备赛、备战过程中不断成长,促进专创融合的内涵发展。


 

 

上一条:我校创业毕业生赴秦创原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辉耀双创·逐梦雁塔”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