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PPT设计(分享)挑战赛成功举办

2022年01月18日 16:35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增强创业能力,提高学生路演项目PPT制作技能、挖掘创新创业潜力,1月17日下午,“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咖啡”系列创新创业“好项目”PPT设计(分享)挑战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观摩。



本场比赛以“智聚人才,‘好项目’创未来”为主题,经前期筛选,共遴选出6组参赛团队。比赛采取选手线上讲解展示、评委现场点评打分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选手以团队参赛项目为基础,以精良的设计展示项目内容、PPT设计思路及项目亮点,通过丰富详实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云端路演盛宴”。




比赛特邀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老师,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莉老师,西安高新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西安高新区创业导师贺鹏老师,西安信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张嵩老师,国家职业指导师、创业咨询师李方靓老师,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朱海明老师担任评委。各评委老师在充分肯定项目本身的同时,从PPT设计思路、逻辑排列、创意运用、配色方案及美观技巧等方面逐一点评,为同学们日后更好的展示参赛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尽情展示,争显项目光彩;创业导师思维迸发,云上讨论;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创业导师们均表示日后将持续跟进本次比赛项目,为项目的成长提供智力支持与指导帮助。经过激烈的角逐,“轻装——私人穿搭平台”荣获一等奖,“剧本社项目衍生与孵化”荣获二等奖,“爱心厨房APP”荣获三等奖;另外,“朱雀压电”、“古鼓声美”、“本源·玄德——森林康养”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和最佳内容奖。



11月18日中午,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协会成立大赛颁奖小组,第一时间代表学院将大赛奖品颁发给获奖选手。考虑到疫情期间情况特殊,奖品以学生生活学习必需品为主。今日阳光明媚,一如即将被扫去的疫情阴霾;学生笑靥如花,是对学习生活点滴温暖的真切感知,同时也鼓舞了同学们对创业理想继续坚持的信心!



本次比赛作为我校未来各项大赛的赛前部署环节,充分发挥了创新创业引导的作用。未来我们也将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以创业赛事引导学生增强智慧才干,在共度疫情的艰苦中鼓励学生锤炼顽强意志,为广大学子创造更加广阔创新创业新平台!



供稿:马晨迪

审核校对:张坤、贾怀忠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创业协会录制暖心祝福视频
下一条:“鱼化龙”创新创业“好项目”创意设计挑战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