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说课展风采 教研促成长——创业学院开展教师说课教研活动

2021年09月29日 22:16 张嘉琪 严志飞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双创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推动双创课程建设力度,扩大双创平台资源,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9月29日下午,创业学院开展积木式课程体系建设教研活动及全体人员月度工作部署会。活动邀请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梁忠民亲临指导,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鱼化龙”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张坤及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杨在华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今年整体规划和积木式课程体系建设情况、任务要求、预期目标。

各位教师通过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进行说课展示。教师们精心准备了说课内容及PPT课件,说课时间为每人10分钟,主要从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资源、教学方法与手段、学习情况与学法指导、教学过程设计、考核评价等方面生动讲授课程内容。说课结束后全体教师们从教学规范、教学素养及专业知识点上互相进行点评、交流。



梁忠民主任对此次活动给与高度评价,他说,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并用“短小精悍、形式多样、有趣有用”进行高度概括,通过碎片化的积木式课程建设,能够更好的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真才实干的双创能力,更能体现创业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为社会培养真正的创业家和企业家。


 


杨在华院长对教师此次说课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此次说课是老师展示自身专业素养,反映教学思路、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的良好形式,为学院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互助提高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说课引导我院教师倾心教学、研究教学,进一步推进学院积木式课程体系建设,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活动后,杨在华院长对创业学院9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于10月份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李峰泉副院长就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全体教职工积极响应,表示将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五届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