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雏鹰展翅志高远 博击长空会有时

2020年12月23日 19:21 张嘉琪 点击:[]

12月23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第六届“鱼化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在雨花听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创客学院、雁塔区标准化创业中心、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与研究部、学生工作部主办,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鱼化龙”众创空间承办,各二级学院、正蒙书院、创业协会协办。大赛邀请担任现场评委的有:雁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田利萍;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安市创业导师李立;陕西省科技厅资源统筹中心金融服务部副部长谢飞;南京魔豆基金西北区投资总监胡弘睿;阿里云创新中心CEO崔喜鹏。

雁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科科长郝卫;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邸岚;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周政辉;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占伊;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建良;商学院副院长杨勇岩;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宏;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常健;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出席本次大赛。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与会人员观看了西安外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视频。

 

 

随后,学生工作部刘亚杰部长为启动仪式暨“雏鹰之战”创新创业大赛作了致辞。她祝贺大赛正式启动并致敬、祝福年轻的创业者,她说到,创业教育是我们实践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以及学校对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大学培养全过程,使其完全融入专业教育体系。今天搭建雏鹰平台,待明日翱翔返哺外事!最后预祝大赛顺利举行,并宣布大赛正式开始。

 

 

大赛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竞争表现激烈。在统计最终成绩期间,由我校创业之星、创业协会总会主席万炬燃对2020年创协工作做简要汇报。随后,由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宣读了创业协会优秀干部表彰和第三届创业协会主席团干部聘任文件,分别由国际合作学院院长郭新华,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教学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邸岚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为当选第三届主席团成员发放聘书。

 

 

为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周政辉副主任为创业协会总会授旗

商学院张建良书记为商学院分会授旗

人文艺术学院杨占伊书记为人艺术学院分会授旗

医学院马宏书记为医学院分会授旗

工学院马强书记为工学院分会授旗

国际合作学院胡常健书记为国际合作学院分会授旗

 

本次雏鹰之战入围的90支优秀团队将全部加入创业协会,创业协会2020年入会仪式由创业协会总会常务副主席宋龙龙上台领誓。

 

 

紧接着,由本次评审组组长胡弘睿总监对项目和团队表现做了点评并宣布了成绩。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经过激烈的比拼,《零食盒子》《阅+》等共12个项目获得第三名,由雁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科科长郝卫、国际合作学院副院长霍佳颖、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峰泉为三等奖获得团队颁发奖状和礼品;《since1949》《猫狗粮自动贩卖机》《瑞鎏科技无人承运网络货运平台》《宜半主意》获得第二名,由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西安市创业导师李立,陕西省科技厅资源统筹中心金融服务部副部长谢飞为二等奖获得团队颁发奖状和礼品;《唇纯语动-语言障碍儿童术后恢复的启音》《比芭卜助农-新媒体直通车》获得第一名,由雁塔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田利萍为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发奖状和礼品;54支团队荣获优秀奖。

 

评审组组长胡弘睿总监点评并宣布成绩

为三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为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54支荣获优秀奖团队

 

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v

合影留念

 

                                                                                                                                                           张嘉琪

                                                                                                                                                                          2020年12月23日

上一条:西安市科技局楼文晓副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下一条: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互惠共赢同谱新篇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