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勇担时代重任 谱写创新发展新篇章

2020年12月16日 17:34 张嘉琪 点击:[]

为了引导青年创业者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现党建引领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与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任务。12月16日,由创业学院党支部主办,“鱼化龙”众创空间协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代新人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学术苑2号报告厅举行,创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鱼化龙”众创空间在孵企业、创业团队负责人,创业协会以及创业协会人文艺术学院分会学生党员等200多人聆听了报告。西安市市委宣传部周海军,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主任耿伟,雁塔区区委宣传部吕宏伟,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原朝阳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先进工作者、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监管大队副大队长王排,陕西省脱贫攻坚贡献奖获得者、市科技局派驻鄠邑区余下街道灵山寺村第一书记关盛元,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员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员,优秀创业者代表中航创世机器人(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贺琛,西安报业传媒集团“90后”记者南江远,分别结合自身成才成长、创业奋斗的故事,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宣讲报告。

 

 

整场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解读深刻,形象生动,既有科学权威的宏观分析,又有丰富详实的实例论证,极具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聆听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时代新人”宣讲团成员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以小见大,以事说理,阐释了五中全会部署与青年创业者的密切关系,阐释了当代青年面临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阐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年应担负的时代使命,让人鼓舞,令人振奋。为我们实现创业理想注入了信心,大家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方向,以时代新人为榜样,发扬鱼化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开拓,争创更多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嘉琪

                                                                                                                                                                       2020年12月16日

 

上一条:校企合作共谋发展 互惠共赢同谱新篇
下一条:创新发展教育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