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创新创业·筑梦雁塔”——2020年雁塔区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0年09月27日 15:07 张嘉琪 点击:[]

9月27日,由雁塔区委员会、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主办,雁塔区委人才办、雁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雁塔区科技创新发展中心、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区委、融创企业服务中心、西安外事学院联合承办,雁塔区委宣传部、雁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辖区内各高校、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协办的2020年“创新创·筑梦雁塔”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雨花听圆满落幕。

 

 

 

创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养创业典型,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优化创业环境,为自主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创业服务。此次大赛由我校承办,创业学院参与了大赛策划、组织、实施和赛事执行等工作,在预赛阶段组织了“竞赛训练营”,为参赛团队提供了路演技巧等方面的训练,“鱼化龙”众创空间入驻初创企业比芭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大赛进行了全程摄影、摄像及主题宣传视频制作等工作。

出席决赛和颁奖礼的有雁塔区副区长岳智宏、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水利、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梁军、区人社局局长田利萍、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此外,还特别邀请了德同资本、大同资本、魔豆基金、黑石资本、鱼化龙创投基金等创投基金机构负责人到场。

 

决赛评委邀请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马强、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副秘书长张志明、陕西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常务理事周战锋、西安途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恺婧、南京魔豆基金西北区投资总监胡宏睿担任,对各参赛项目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在众多企业中表现突出,得到雁塔区区委、区政府、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技创新发展中心等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的一致肯定和赞扬,荣获此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吸引优秀人才来西安创业,建设国家创业创新人才高地。同时激发了有创业想法的学生及创客团队的创新创业热情。创业学院领导及老师牺牲周末休息全程参与此次大赛的组织协调工作,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创业学院的每位老师辛苦付出。让这创业“星星之火”燎原西安及陕西省这片创业创新高地,有效助推我校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

 

 

 

                                                                      张嘉琪

                                                                                                                                                              2020年9月28日

上一条:捷报!我校六名教师受聘为西安创业导师
下一条:我校“创新创业·筑梦雁塔”创业大赛参赛团队训练营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