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西安外事学院校友王明军:腼腆理工男驰骋浙江教育

2017年07月05日 11:44  点击:[]

    2017年3月29日,校友王明军再次回到母校西安外事学院,带着他对学弟学妹们的深情厚谊将“明军助学金”发放到大家手中,而令大家更意想不到的是,他说这只是开始,他还承诺每年都将为母校捐赠10万元帮扶助学、助推双创。因为在他的事业、家庭和内心深处都与外事学院结下了不解情缘,这段情缘让他从一位腼腆的理工男成长为今天创办两家教育机构、接管一家学院的老总,每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七千余名学子,成为浙江省专升本衔接教育最早、最大的经营者。

  选择大学 华丽蜕变

  王明军是西安外事学院2002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他坦言上大学时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好,但是母亲说相信上大学才有好的出路。谈起当年上大学的时候,王明军的话匣子一下打开了,喜悦的神情仿佛回到了青春时光:“学校的环境、令我活跃又宽松的学习氛围记忆犹新,当时我是班里纪律委员,还在学校旭阳文学社担任社长,负责文学社的日常运营,这些职务让我在协调、交流、管理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锻炼,我在刚一进班的时候可是话都说不利索的一个人,因为太内向,有一种莫名的自卑感,所以说话结结巴巴。就是从大学开始,我一点点找回了自信”。看着今天侃侃而谈、事业有成的他,管理着博求教育咨询公司、杭州博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点软件学院(嘉兴)三家单位,谁又能想到他当年经历过那样一次人生的蜕变。

  “帮助母校招生那次经历让我收获最大,刚一进外校班里宣传的时候,我拿着简章,手都在发抖,因为太紧张了,幸亏有老师和同学的鼓励和帮助。记得那次在外校招生时,因为下课了,我们也不能在楼道里站着,就去了楼梯口蹲着,有位老师就把我领到办公室落脚,最后还亲自送我去了公交车站,那次经历真的让我很难忘。”所以,一路走来,他感到路上似乎都有好心人在帮他,正如他说的:“我的成长得益于贵人,得益于相信我、支持我的人。”而他也把这颗与人为善、助人为乐的心珍藏在心底,慢慢地随着时光生根发芽。

  用心创业 贵在坚持

  大学的经历和积累成为了他事业乃至人生最宝贵的财富,以至于王明军在2011年和高校合作办学、创办自己的教育项目时都比较顺利。毕业以后他起初从事的是销售工作,进而又去杭州的民办高校参与招生工作,以前在一流民办高校西安外事学院招生的经历给他的事业大大加分。因为对销售、经营、管理感兴趣,就试着在浙江创办了自己的教育咨询公司。

  而他的诚信与善良让更多地人对他有了深深的信赖感。作为浙江省开展自考专本衔接项目最早、最大的公司,“博求教育”三届以来2万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每年7000名学子,因为通过率高、教学优秀、管理规范,使得他的公司获得了更多的关注,也赢得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博求教育咨询公司、杭州博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他创办之日直到现在,在自考专升本衔接项目方面蒸蒸日上,“博求教育”线下培训与博鑫的线上平台相得益彰,稳扎稳打,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和业界的青睐。同时,他的华点软件学院(嘉兴)也在计算机、设计等再就业培训方面稳步发展。三家公司能够稳定的发展用他的话说是不懈地积累与坚持。

  感恩母校  不解情缘

  从他的话里我们可以感受得到,他虽工作多年,却依旧对母校怀有很深的情感,“我们家族有8个人是西安外事学院的校友,是不是难以置信?因为当初选择大学时,再三权衡后,才选择了外事学院,所以还是介绍家人来到这所学校读书比较好。”他开心地谈到他会不会是外事家族成员最多的人,再刷新一项纪录。

  不只家人,他的事业也和外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西安外事学院黄藤董事长对他的事业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与帮助。此外,他还在开拓少儿艺术培训市场,他相信教育行业会发展更好。

  从腼腆的理工男到侃侃而谈的创业者,从白手起家到资产丰盈,从名不见经传到驰骋浙江教育界,他一直不忘感恩他人、感恩母校、感恩社会,所以他不只为母校,还在浙江、老家东北等多地投身于慈善公益活动,为学生助学、为白血病孩子捐款……家人也从开始的不理解到现在全力支持他为社会奉献爱心。他真心地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多参加学校活动,将来成为一名为人诚信、品行端正的优秀青年。(文/武凡 张丽芬 图/武凡)

 

上一条:陈汝刚和他的“分秒速递”
下一条:陈汝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