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刘炳齐:永不言弃创业梦 行动服务客户心

2018年03月20日 11:25  点击:[]

刘炳齐,毕业于我校2000级英语专业国际贸易方向,创建西安杰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杰商网目前拥有超过5000次服务经验、十五年设计创新的坚持、10000多家知名品牌客户,作为企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商,提供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站信息分析、网站组合推广到企业信息管理与在线交易平台等在内的一体化网络营销解决方案,依靠服务至上与技术创新,一步一步走向成功。

年创业路过 从不言弃

记者和刘炳齐的交谈就从他如何成功创业开始了,谈到他的事业,健谈开朗的他回忆起了创业路上痛并快乐的故事。2004年,他在一家上市大公司里摸爬滚打,从事业务销售工作,以不服输的那股子韧劲,五年间完成了从基层工作人员到高层管理者的飞跃式发展。那段日子,公司工作压力、强度都很大,但让他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提升了能力。

2009年心中的创业梦让他离开了所在的公司,白手起家,没有特殊关系与背景,和伙伴2011年注册杰商网公司,开始合伙创业,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三年时间。这期间在市场上左冲右突,屡屡尝试,但公司始终没有盈利。

2014年,经合伙人和平协商,大家“各取所需”,各奔前程。刘炳齐收回公司,带着公司里剩下的一名员工,一个办公场地,一套合法资质,几乎可以说是空壳的公司,开始了全新的二次创业。当记者问及此时他不曾想过放弃吗?创业失利,不如找个工作?刘炳齐用坚毅的目光和自信的语气讲述了他当时的思考,因为他完全相信自己的能力,多年的市场经验和对客户资源的把握,他已经积累了一百多个潜在客户,这是他心中最强的底气。他说,合伙失败是公司发展的一个转折点,他带着极强的事业心和自信心,在2014年敏锐捕捉市场机遇,开始做“微网站”,规划和开发平台,不断扩大领域,把公司从低谷一步步拉到发展制高点。直到如今,公司发展平稳。

九年创业路,每一步都走得不易,苦过累过,但从不言弃,真可谓是“不放弃的路是人生唯一的出路”。

人生信条:实实在在服务好每一个客户

刘炳齐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公司信条和人生信条——“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他综合分析了市场实际情况和经营策略,谈到,如今网站水平和宣传推广水平参差不齐,而有一点是不变的,是核心的,那就是建站与推广的目的是为客户服务,让客户百分之一百的满意。公司发展要长久,必须要有好的服务。好的服务就要靠着技术创新、品牌意识,来确保核心竞争力。而且只有实干,实实在在行动服务,才能赢得客户的心。“空谈误国,实业兴邦”,唯有实干才能创出一片天地。

公司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整合企业对计算机、存储、网络应用等资源的需要,为企业、政府、组织等提供从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内网、外网、手机网站、电商平台、行业门户网站、微官网、微商城、APP、OA办公自动化、管理软件、商标注册、综合布线、WIFI覆盖、安防监控、网络工程、智慧党建、智慧农业、智慧旅游、智慧园区等)网站信息分析、网站组合推广到企业信息管理与在线交易平台等在内的一体化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成功之源:化鱼成龙今犹在

创业之路的坚持与收获都离不开在西安外事学院大学期间的积淀。刘炳齐聊起大学生活,眉宇间尽显喜悦之情。他说,外事学院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己的地方,外事学生有极强的变通能力。他现在公司里的员工既有民办大学也有公办大学的,比如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只要他们都和外事人一样有正确的价值观,有化鱼成龙的精神与情怀,就能做好工作和服务。

他自己深受“鱼化龙”文化的感染,而且一直陪伴他走到今天。忆往昔,大学里最喜欢的曲老师和党老师,亲切幽默,让他重燃学习外语的热情,在鱼化湖边晨练口语,为了准确发音含着石头练习;帮助班主任李老师做“北京四中网校”的心理辅导,在实习中学会了在职场中如何与人沟通与交往;作为班级的团支书,组织同学参加英语角等多项活动。大学不仅提升了视野,还学到了很多知识与经验,还遇到了和蔼的老师、可爱的同学,“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鱼化龙精神在此时深植于心。

刘炳齐说,如今回到母校西安外事学院,看着中西合璧美丽的校园、得知学校蓬勃发展成为全国民校旗帜,身为外事学院校友,深感骄傲与自豪,这也成为他人生发展中的底气。

 

上一条:吕正春:在“头脑风暴”中化鱼成龙
下一条:传递者,传递着创业正能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