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鱼化龙大讲堂之创业法规我们说

2021年11月24日 19:44  点击:[]

 


大学作为人生黄金十年的开端,对整个人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在进入到大学之后,对大学有着自己的期待和看法,而这些不同的期待又会影响自己的行动,从而产生不同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学生入学的起点一样,但是在毕业时又拉开了巨大的差距。

当前,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正推动着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社会与学校也为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条件。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西安外事学院在11月24日下午三点到五点于八号楼录演厅举行"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鱼化龙大讲堂之创业法规我来说"旨在培养激发学生的智慧与潜能,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指导大家更好地面临就业问题,帮助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生活,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以终为始的指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各个年级的发展任务。


 


首先主持人张宇瀚介绍了本次讲座邀请的经验丰富的指导嘉宾,他们分别是来自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的四级主任科员郭琳老师和一级主任科员费敬文老师以及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民事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崔涛老师来给我们进行这样一次意义非凡的讲座。三位老师分别从法律方面、现实生活以及真实案例想我们讲解创业初期该做的准备以及创业过程中该注意的事项,避免触犯法律的底线。

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人生是一个美丽的词组,理想是一个诱人的字限,我们的梦想如花股绽放,我们的理想如诗般优雅。但在追寻梦想的途中,我们不免也会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郭琳,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四级主任科员,长期从事注册登记工作。郭琳老师给我们展开《立足自身实际,选择合适的创业组织形式》的相关讲座

人生没有后悔,光阴不会重来。我们应该以一个崭新饱满的姿态,去面对新的挑战。老师从经营范围,创业的类型等方面以及她在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向大家全面介绍的创业组织的形式。让各位对于创业组织的形式有了加深刻的了解。


 


费敬文,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一级主任科员,从事市场监督管理工作16年,对行政法规和市场监督管理有着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费敬文老师,结合实际给我们展开《了解相关行政法规,防范创业违法风险》的相关讲座。

敬文老师从法律要求,行政行规以及现实情况等方面,由浅入深,带领着同学们逐步了解创业中遇到的违法问题,并且向我们介绍了现实生活中发生创业违法案例。警示我们在创业过程中不得做出违法行为,法不留情,违法会承受很严重的后果!  

          

 


崔涛,西安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民事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2005年从事检察工作,先后从事反贪侦查工作、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和民事检察工作,具有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和实践办案经验。对新的挑战。也许高处不胜寒,也许前方很渺茫,即使是黄昏,也必然布满歌唱的流霞,崔涛老师给我们展开《大胆创业,小心守法一大学生创业需要注意的相关法律问题》的相关讲座。

崔涛老师从刑法、民法典等相关规定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借款问题该如何去打欠条,在当担保人时该去注意那些问题,在签合同时确定合同的可效性等等,让大家受益匪浅。



在讲座的最后创协总会指导老师栾琪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总结了讲座主旨,此次讲座恰为学生提供了机会,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起到了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过程中刑事法律风险的识别能力,帮助大学生防范刑事法律风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渐渐成为衡量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标杆。三位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方面给我们诠释了创业的相关事宜,但想要真正做好创业,需要夯实科研道路上的每一步,需要新颖的思维和坚定不移的决心,更需要有一盏明灯指明前行的方向。

上一条:风起云涌创业新时代,乘风追梦奋斗好少年
下一条:陕西省鱼化龙大学生创业节——抖音直播创业大赛复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