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实践

育工匠 筑梦想

2020年11月18日 17:47 张嘉琪 点击:[]

——我校创业团队在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

大赛全国总决赛斩获佳绩

2020年11月17日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的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我院副院长李峰泉带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网评复赛、全省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创业协会主席万炬燃协同创业协会常务副主席宋龙龙及团队以全省网评第二名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119个项目开启现场比拼,其中,我校本科组《艺启艺术教育平台》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中职组《便携桌椅——走进课堂,走出教室》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大“双创”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力争在将来的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教育部、人社部指导,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本次大赛参加网评的项目达到308个,参与面和参与项目、团队数量为历年之最。来自全国的119个参赛项目进入全国赛现场总决赛,涉及农林、畜牧、食品、文化创意、机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

中华职教社自1917年著名教育家黄炎培先生创立以来,至今已走过100余年的辉煌历程。该机构主办的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在大赛的带动下,中国职校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锻炼能力显著增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效果。

《艺启艺术教育平台》项目创立于2018年,是由创业学院刘显升副教授进行指导,项目至今荣获150万元天使轮融资,同时在近两年创业类大赛中更是收获颇丰。

这些成绩背后是我院翱翔计划的实践结果同时也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的成果!本次比赛不仅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还强化了学生团队的合作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展现了学生拼搏,努力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我校将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把教学改革与实践能力培养有机融合,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

 

                                                                                                                                                                                           张嘉琪

                                                                                                                                                                                2020年11月17日

 

上一条:我校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当选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委员会副主任
下一条:帮创业者筑巢 为就业者护航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