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陕西大学生创业政策

2017年07月10日 00:49  点击:[]
核心提示:(一)工商部门优惠政策: 1、大中专毕业生毕业生后5年内从事个体经营的(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收费。 2、高校毕业生创办公司

(一)工商部门优惠政策:

 

1、大中专毕业生毕业生后5年内从事个体经营的(国家限制的行业除外),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收费。

 

2、高校毕业生创办公司3万元即可登记,允许投资人首期注册资本到位10%,剩余部分可在三年内全部到位,并允许货币出资低于30%。

 

3、高校毕业生办理工商登记时,只需提交有效房屋租赁合同,无需在提交相关产权证明文件,允许用自有或租赁的住房兼作经营场所。

 

(二)税务部门优惠政策:

 

1、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新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自获利年度起免征企业所得税2年;免税期满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在我省创办的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后,自开始获利年度起,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至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软件生产企业的工资和培训费用,可按实际发生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3、新办的独立核算从事咨询业(包括科技、法律、会计、审计、税务等)、信息业、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自开业之日起,2年免征所得税。

 

4、新办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当年安置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超过企业总人数60%的,经主管地税机关批准,可免征企业所得税3年;免税期满后,当年新安置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占企业原从业人员总数30%以上的,可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2年。

 

5、对新办的独立核算从事公用事业、商业、物资业、对外贸易业、旅游业、仓储业、居民服务业、饮食业、教育文化事业、卫生事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免征一年。

 

6、在国家确定的贫困县新办的企业,3年内免征企业所得税。

(三)小额贷款优惠政策:

 

1、高校毕业生在创业经营过程中自筹资金不足的,可凭《西安市城镇失业人员登记证》和大中专院校毕业证书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一般为2-3万,特殊情况可以放宽到5万元以内(各市可根据当地实际,对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提高小额贷款额度,适当扩大贷款规模,最高不超过每人8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为两年。

 

2、对持有《西安市城镇失业人员登记证》的高校毕业生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并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给予50%的贴息,个人承担50%,展期期间不贴息。

 

三、大学生创业手续办理程序

 

(一)营业执照办理程序

 

1、申请开办有限公司的程序、时限:

 

第一步:到市工商局及各分县工商局登记注册大厅领取登记表格或登陆西安红盾信息网(www.xags.gov.cn)下载表格;

 

第二步:向登记机关申请公司名称预先核准登记;

 

第三步:按预核准的公司名称填写公司登记表格并提交验资报告、公司章程及场地证明,向登记机关递交申请。

 

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登记机关在5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

 

2、申请开办个体工商户的程序、时限:

 

第一步:到经营所在地工商所领取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申请书,有名称字号的个体工商户应先进行名称预先核准登记;

 

第二步:填写个体登记申请书,并附带上经营场所证明、个体经营者身份证明,向工商所递交申请。

 

登记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3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

 

(二)税务登记证办理程序

 

(1)纳税人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税务登记窗口,领取并如实填写开业登记相关表格;

 

(2)纳税人持填写齐全的《税务登记表》和其他相关资料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税务登记窗口,交税务人员审核,审核合格后,核发税务登记证件。资料齐全,符合办理地税开业登记规定的,及时办理完结。

 

(三)小额贷款办理程序

 

1、借款人到本人户口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所在地未设立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的,到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领取《西安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请审核表》和《西安市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人基本情况登记表》,填妥后交上述部门,上述部门在3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对借款人信用状况、自有资金等基本情况的初步核实工作,对于审核通过的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由借款人本人向市就业服务中心申请。

 

2、市就业服务中心接到申报材料后,在5个工作日之内负责对项目的检查和微利项目的认定,在《申请表》上相应栏签署意见,交还借款人。

 

3、借款人将材料报送西安市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审核,担保公司在10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对项目的考察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和借款人签定担保协议。借款人持担保机构签注承诺担保意见的《申请表》到开办贷款的商业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4、商业银行接到贷款申请资料后,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对小额贷款项目的考察、审核,并在《申请表》的银行审核意见栏内填写意见,对符合条件的,应与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并及时放贷

 

上一条:西安市支持创业的十条“重磅”措施
下一条:教育部、工商总局《大学生自主创业宣传手册》,实用+收藏!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