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我校2018级大学生“雏鹰计划”创业项目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3日 17:46  点击:[]

2018年12月12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2018级大学生“雏鹰计划”创业项目路演比赛活动在学术苑一号报告厅成功举办。西安外事学院院长王日华、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副院长刘显升、原朝阳,教学办主任李峰泉、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师晓莉、创业学院教研组部分教师,以及参加十个创业路演项目的学生和指导老师等1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创业协会参与了积极组织和筹办。

 

    IMG_0280.JPG

    IMG_0277.JPG

 

活动开始后,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首先介绍了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创业培训四大计划中的“雏鹰计划”,大致为“鼓励动员选择‘3+1’创业培训的学生加入创业学院组织的‘创业协会’和‘创业俱乐部’,为其提供‘共享办公’的设施和空间,通过各种创新创业活动的参与,发现并组建创业精英队伍,建立‘雏鹰企业’培育库,可为创业‘雏鹰’提供有限的创业资金支持,打造一个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随后,他宣布了入选“雏鹰计划”名单。

“雏鹰计划”赢得热烈的掌声,全场师生的创业激情亦被点燃起来。

 

    IMG_0269.JPG

 

在热烈的气氛中,参赛的10个项目的路演团队按照顺序出场路演。一个个携带着大一学生初生牛犊的激情和略显稚气的创业项目通过PPT和简单介绍展示出来,面对评委老师和现场同学的提问和点评,团队起初拘谨,渐渐放松,场面开始互动,气氛趋于热烈。特别是一个名为《宿舍微装修》的项目进入提问点评环节时,现场有褒有贬,出现PK交锋。一位来自海南曾在高中时期就当过兼职室内设计师的学生对此项目的设计风格、成本控制提出尖锐质疑,团队成员胸有成竹,沉着应答。争辩过程竟然使得该项目仿佛趋于完善,让在场者颇有心得。而杨在华院长当即建议“兼职设计师”加盟“微装修”团队,以实现“强强联合”!掌声顿时响起,而“两强”果然在现场互加微信,开始牵手。

 

    IMG_0285.JPG

    IMG_0264.JPG

    IMG_0415.JPG

 

路演结束后,刘显升 院长宣布了获奖名单——

水手健身房、“侬依”营养餐厅、久梦引汉服、以诗之名、蓝天环保等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和利自动售药机、“伯闻”、鱼巷缘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

宿舍微装修、大学帮等3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其余入选“雏鹰计划”而未路演的项目获得优秀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显升发表总结讲话,在赞扬肯定了路演团队积极参与“雏鹰计划”的热情和路演的精彩表现后,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在以后的创业实践中“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同时,也不要忽视了创业的“盈利”模式。

 

    IMG_0512.JPG

    IMG_0549.JPG

    IMG_0537.JPG     IMG_0558.JPG

    IMG_0576.JPG

 

教学办李峰泉主任在讲话中对此次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教学办将加大对创业大学生的支持力度,希望大家积极接受创业教育,参与“雏鹰计划”,为将来成功创业奠定基础。

 

    IMG_0595.JPG

 

原朝阳副院长宣布了两项政策:一是创业学院的共享办公区对创业大学生免费开放;二是欢迎同学们积极加入创业者协会。

 

    IMG_0590.JPG

 

王日华院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重要的经历。他讲到他曾在全国考察过几十家西安外事学院的校友所创办的企业,成败都有。但是这些校友都有一种积极的人生状态。接受过创业教育,参与过创业实践,和没有创业基础的学生差别很大。即使就业,前者是走在没有创业基础的学生前面的,甚至甩他们很远。你曾经拥有过老板的思维和管理实践,一应聘就可以当运营总监,而且很快就能胜任角色。

 

    IMG_0601.JPG

 

希望同学们珍重我们的创业计划,积极参与,将来必有大用!

上一条:创业知多少,沙龙共分享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