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新媒体携风而来,你准备好了吗?

2019年12月19日 19:01  点击:[]

   2019年12月18日下午,8号教学楼3楼路演厅开展主题为“无处不在的新媒体”讲座。主要由运营研究社、西安分社负责人李焜;抖金学院联合创始人、135编辑器西安负责人伍艳,两位老师结合当代青年生活娱乐方式与网络新媒体发展进程,为大家展开了今天的主题。

 

 

 

讲座伊始,李焜老师从生活出发,深刻剖析了新媒体。她说:生活中各种媒体来源与自媒体和新媒体的差别。以图文方式向我们阐释了新媒体的各种类型及其特点。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媒体的“新”在何处。不仅如此,李焜老师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运用新媒体而获得成功的典型人物案例。让同学们更加直面深刻的体会新媒体给生活带来的“利”。

接下来,伍艳老师通过讲述抖音博主的例子,让同学们体会到新媒体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价值及其在商业上的商业变现价值。不仅如此,伍艳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抖音的运营机制,并分享了在新时代新媒体行业中视频的制作技巧与背后的运营机制,鼓励在座的大学生们去做原创,这样才能自主输出内容价值,从而形成自己的粉丝。  

会后,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发表感言,希望老师能经常来学校做类似新媒体一样的讲座,让同学们都可以切身学到一些知识。如今已然是5G时代,网络新媒体发展愈发迅速,这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历程提供了更好的选择方向。

 

         

                                      李汶姿、张玉洁供稿

                                                                                        2019年12月18日

上一条:喜讯-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入孵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下一条:集浐灞之地,谋创客之道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