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教育

《创业基础》

2023年10月28日 11:27  点击:[]

本课程作为全校公共基础必修课程,旨在为不同专业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关于创业的广泛而基础的介绍。

课程内容围绕创业的基本原则和流程展开,包括创业的内涵、创业机会识别、团队组建、商业模式的构建以及创业计划的基本构成等。以外,还将介绍创业所需的基本法律、伦理和财务知识,确保学生能够在一个合法合规的框架内思考创业问题。

理论讲授与案例分析相结合,让学生在理解创业理论的同时,深入了解创业实践。小组讨论与互动式学习,鼓励学生分享观点,锻炼批判性思维。模拟创业项目,提供实践团队合作和沟通技巧的机会,让学生在模拟环境中体验创业过程。  

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激发创业热情,帮助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无论是选择自主创业还是在企业内部推动创新,都能够具备必要的基础素养。

上一条:《创业团队建设与管理》
下一条:《高潜力创业机会识别与评估》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