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慧”课堂,“智”引领 ——我院开展智慧课堂专题研讨会

2023年05月12日 20:28 张嘉琪 点击:[]

为了扎实推动学校智慧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资源建设,全面落实七方核心素养育人体系,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育理念。5月12日上午,创业学院在7号楼305办公室开展了智慧课堂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从智慧课堂既是翻转课堂、互动课堂、激励课堂、团队课堂、氛围课堂、技术课堂等六大方面着手,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慷慨激昂的研讨。

 

会上,针对“智慧课堂”,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首先从教学环节的课前、课中、课后提出教学环节设计,然后从教学内容、课堂气氛、现场互动、各类激励、总结提升、工具平台六个方面介绍了教学模式构想,探索多种教学模式实施。他强调智慧课堂不仅要有智慧教室作为硬件支撑,还要有智慧的教师进行课堂讲授,最后达到学生智慧起来的教学效果。

 

随后,创业学院全体教职工每人针对自己的理解,逐一发表了自己对智慧课堂的想法和建议,大家头脑风暴,集思广益,汇水成河,气氛热烈。在交流中拨云去雾,在交流中互进互益,借他山之石,琢自身之玉。

 

 

“智慧课堂”让教育教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创业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新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创业课程的教学质量,积极打造智能、高效的现代化课堂,选准突破口,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的改革与研究,共同打造独具特色的“双创”智慧课堂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创业学院历年来非常注重改革创新工作,在体制机制上,将教师、科研、行政全体人员融为一体,教师、科研人员全部兼任行政工作,行政人员参加辅助各类教学活动,分工不分家,心连心、手牵手,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相信,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深入应用,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创新,多一些交流,信息化教学应用之路定会越走越宽广,智慧课堂改革定会取得良好的成效。

上一条:激扬青春 创业筑梦——人文艺术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表彰暨分享大会圆满完成
下一条:喜讯!我校“鱼化龙”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优异的成绩通过2022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核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