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疫”往直前 “云”端有我

2022年01月05日 18:59 赵强 点击:[]

1月5日下午16:00,“请党放心,抗疫有我——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线上实践双创活动第二讲《新媒体内容创业的商业模式》顺利开讲,全校线上1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创业学院刘显升副教授主讲,特邀优秀创业校友张悦、抖音官方本地生活培训师周游同频创谈,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高质量的线上双创专题报告会。



刘显升老师首先从新媒体内容创业的问题抛砖引玉,就内容产品、内容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结合相关实例,进行了剖析。


 

创业学院2020届创业方向毕业生张悦(抖音官方本地生活主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新媒体创业及从业的经验。



 

抖音官方本地生活周游结合相关视频实例,从抖音机制、抖音平台内容规则、账号定位及人设、视频内容创意、视频脚本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内容干货满满,可操作性强。在讲解的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线上互动热烈,氛围浓厚,为喜欢新媒体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创业盛宴。

刘显升老师最后着重就新媒体平台模式、核心内容模式、衍生模式、“文化+”模式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总结。

创业学院一直以来,不断通过创业教育、创业指导、创业培育、创业孵化、创业扶持、创业环境等方面,规范化、系统性全面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激发广大创业学子的创业热情,为今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赵强 

审核:贾怀忠

上一条:战“疫”砥砺青春 建功创业梦想
下一条:鱼化龙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载体的实践与探索”主题报告顺利开讲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