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共度时艰 西安加油 创协学子在行动!

2022年01月01日 19:14  点击:[]

2021年年末,西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千年古都,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履行面对疫情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在这个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古城西安,全体市民团结一心,投入到抗疫中。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协会以及各二级院分会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者,不仅配合隔离做核酸,还主动承担起维持秩序、帮忙督促的责任,大家自愿报名成为了一个个默默无闻的大白

 

 

同样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防控也一次次升级,我们并没有以不变应万变,而是紧跟脚步一次比一次做的好,疫情当前,我们在行动!

 

 

 

创协总会副主席马怡也在积极配合着各项工作,与其他志愿者进行配合,在疫情暴发之始便主动要求成为一志愿者,为抗疫添砖加瓦。她认为其实我们也并不伟大,但我们也都该做些有意义的事。志愿者工作并不是像想象的那么简单。天气很冷,但我们可能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从核酸检测开始直到大家散去,手冻僵脚站麻都是很正常的事。

 

 

 

医学院分会副会长李妹格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肩负走访排查、疫情执勤等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学校执勤的李妹格说道:疫情检查点工作人员的工作潜在风险比起群众危险多了,他们是最后一道防线,一定不能出现任何闪失和问题。

 

 

 

医学院分会副会长吴成刚尽职尽责,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校园志愿者服务队的他以身作则,总结巩固成果,创新宣传方法,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总结经验。

 

 

 

来自于工学院分会会长杜妍以及会员万宇航,身着红色志愿服,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看到扎堆人员,积极劝导,疏散人群,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出宿舍,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核酸时需要轮流在站点值班,大家都认为虽然累,但是非常值,能够为自己的国家尽绵薄之力,吃点苦不算什么。

 

 

 

人文艺术学院和国际合作学院也同样有很多积极参加抗疫的志愿者,大家分布在食堂还有校园的各个地方。人文艺术学院的王旻雯在每天核酸检测的时间,都会准时在自己的岗位待命。习惯了手机静音却在这个时候把铃声开到了最大,生怕错过任何消息,因为每个人都知道随时待命,哪怕很辛苦很不习惯也不会轻言放弃。

在这个全民防护、全民抗疫的时候,有很多志愿者的名字我们都来不及统计,也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拿照片记录,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为他人服务而非添乱的信念。积极抗疫、仔细防护,我们没有人会松懈,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战胜疫情,加油,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协会的我们都在努力!

 

 

供稿王旻雯

排版 / 杜妍

图片 / 创业协会总会及各分会

审核 / 张坤 贾怀忠 栾琪

 

 

 

上一条:共度时艰,“云”上讲座——“鱼化龙”创业大讲堂系列大礼包来啦!
下一条:创智抗疫、双创新年大礼包请接收!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