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创业案例 > 正文
  
上海校友会会长申玉征
 

申玉佂:笑颜如玉 征程未来

来自校宣传部采访稿

   

    当我们赶到图书馆的时候,一袭白衣的她带着明媚的微笑和亲切的招呼,款款向我们走来,很难将眼前这个可人的姐姐和那个在商场驰骋的总经理想象成一人。她便是申玉佂,我校95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当选了第三届校友大会的副会长,上海奇星广告公司的总经理。

创业,不是梦想,而是路

    刚刚步出大学校门的她,并不像大多数同学一样迷茫,她明白自己想要的。“我始终有一个目标,就是自己创业,我并没有很认真的想过,我要去别人的公司上班。”说这些的时候她挂着和蔼的笑。但是,她也明白,创业是多么不简单的一件事,一个刚出茅庐的娃娃,很难去应对社会的纷杂,所以她选择了到朋友的公司去吸取养料和经验。只身前往上海,在朋友的广告公司工作了半年后,她开始了自己创业的征程,开始得广告公司只有3个人,她笑着讲:“那是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社会上树立着各种大大小小的公司,我这个小小的公司能生存下来,也不得不感谢那个环境。”广告公司总是会面临拉客户的问题,好在她在之前公司积累了一些自己的人脉,与广东奇星药业公司的合作,使他为自己的公司赚得了第一桶金,现在公司的名称“上海奇星广告公司”,也与这第一桶金有着一些的渊源。与所有的公司一样,她的公司也有最高点,公司最辉煌的时候有60多人,现在已趋于平稳。

十年,不是结束,是开始

   “我干广告也十年了,我想这是一个小小的极限了,应该去尝试点别的了。”她的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广告生涯的十年,她积累了自己人脉,有了自己的经验,开阔了自己的市场,便开始涉足房地产和餐饮。没有好的根基,难成宏伟建筑,她将房地产的发展起点放到了自己的家乡,河南南阳,“我爸爸特别支持我创业”说道这时,她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这次来西安,不仅是参加学校的活动,也是开拓西安的餐饮市场,她说:“没有付出,怎么去要求回报,付出和回报都是对等的!”她开扩餐饮市场不是突然间的头脑热,她和朋友去香港和很多地方做了考察,学习别人的经验,取之精华,去之糟粕。当我们问道是不是会因此放弃自己的广告事业时,她回答不会,这并不是一个结束,只是,觉得她自己该试着干点别的了,她的脑中总是有新的点子在跳跃,生活永远没有结束,有的只是随时的开始。未来就在自己的脚下,需要自己去走。

 

微笑,不仅是脸庞,也是心

    她笑着说:“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这么多年没有遇到过什么大的磨难,这也跟我的性格有关,我坦率、真诚,在什么时候都要讲究诚信!”而诚信,微笑就是很好的表达,商场总会存在着一些签约问题,“在谈合约的时候不管是对方还是自己,总存在着心里防范,而诚信往往能消除这种心理防范,因为商场里,你诚信对别人,别人也会诚心的对你。” 微笑永远是人与人沟通不可或缺的,带着微笑的交流总能拉进大家的距离,但是微笑却不能只停留在脸上,你的真诚是从心而发的,从而也能在微笑中尽情的流露。与其说她刚刚出校门被骗的经历是一种磨难,不如说是一段插曲。“那时也是自己经验不足,被人给骗了,也低落过那么几天,但是很快就自己调节好了,想想其实也没什么,笑笑也就过去了!”她讲的云淡风轻,脸上的微笑从未消散。她的每一句交谈都带着微笑,那是从内而发的温心,与她的交谈像是在和自己的姐姐聊天,能随时感觉到她给的温暖。她轻笑着对我们说:“如果有困难了,就找自己的爸爸妈妈帮帮你,学姐学长也会帮助你们的,毕竟我我们相对来比你们更成熟一点!”那一刻不是不感动的,她将所有的关心化成简单的一句话,化为微笑。

    即使现实终究没童话般完美,但她却一直在继续着自己的童话。她笑着对我们说:“身边的朋友经常说我简直就是心想事成,一帆风顺,我也觉得自己一直是蛮幸运的。”或许,相对大多数创业的人来说,她是很幸运的,从出校门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规模庞大的广告公司老总,她并没有遇到过大的打击,也没有来自家人或朋友的阻扰,似乎一直都有着老天的眷顾。但是,往往打击之后的人才更容易长大,更成熟,也就学会了怎么将眼前变成坦途。而她,一直就这样,带着最初的天真,慢慢的摸索成熟,将路走了平坦的10年,这才是相对更加不易的

上一条:代涛:一个朴实农村娃的“京斗”历程
下一条:校友赵忠祥——"北漂"奋斗族中的佼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