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盛夏季丨创业先行者分享交流会
 

为培养大学生双创精神,激发大学生双创潜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为大学生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和分享的平台。2024年4月10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协会主办,医学院创协分会承办的盛夏季主题活动“创业先行者分享交流会”在医学院双创工坊顺利举行。医学院创业学子代表李展鹏、王成杰进行自身创业经历分享,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栾琪及医学院创协分会成员共25人参加本次主题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医学院医学美容技术2201班学生王成杰向大家分享他的创业经历,王成杰同学说,最开始我们通过小红书和短视频平台把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并创建了自己的私域,挣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笔启动资金。同时,我有幸加入创业协会,在创业学院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开启了我的创业之路,通过不懈的努力,成立了我自己的公司紫微星传媒有限公司,现在又在社区家政服务基础上开拓了校园家政服务,目前校园家政服务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接下来,医学院2022级药学专业在校生李展鹏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和他的团队以“资源再生数字化+权益经济+本地生活+私域流量”为依托,形成“互联网+数字化校园”一站式解决方案,优化对学生的服务体系,走进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打造出全方位环保高效的生活服务生态圈,重新定义校园智慧生活新标准。他从校园环保为切入点,介绍了废旧纺织物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他建议这方面工作应该提升废旧物资回收行业信息化水平,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支持废旧物资网络回收平台发展,与公益事业合作,既缓解了环保问题,也帮助了他人。

最后,栾琪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说:创业学子要深刻意识到要取得创业成功,既需要很多资源和条件,更需要创业者具备较高的能力素质和善于发现风口的眼光和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竞争中不断提高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做牢基础,巩固、稳步推进创业实体的可持续发展。

创业学院将不断为创业者提供创业资源、培养创业榜样,以榜样为标杆,营造创业氛围,凝聚创业力量,以各学院双创工坊为基点,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服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中的育人作用,为广大学子搭建创业“舞台”,培育优秀双创人才。


上一条:黄藤教授力作《西安外事学院创业教育模式与实践探索》正式出版:十五载创业教育实践精华凝结,引领未来创新人才培养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双创“特种兵训练营”开营仪式暨“金种子”项目培训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