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汇聚青春正能量 共建创协新篇章

2023年04月27日 18:28 创协 王佳乐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创协总会、工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4月26日,由西安外事学院工学院与创业学院主办、创业协会总会、创业协会工学院分会承办,共青团西安外事学院委员会、正蒙四院协办的青春季系列活动“西安外事学院创协总会、工学院创协分会第五届换届暨表彰大会”在学术苑二号报告厅顺利举行。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峰泉、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校团委副书记商潇、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贾怀忠、工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雒海峰、工学院团委书记罗婷婷及北京环鸿互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贵军出席本次大会,各学院创协分会会员及总会主席团300余人参与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创业学院和创业协会发展历程”视频,回顾了我校往届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优良成绩。随后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致辞,他首先对本次大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其次,他对于创业学院和校团委对工学院创协的指导和帮助表示非常感谢,他相信,在创业学院和校团委的带领下,工学院的创协学子一定会更加优秀,最后他表达了对工学院创业学子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地自豪。马强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同时,能够着重技能、尊重劳动、追求卓越、创新精神、勇担责任,突显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尤其是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峰泉为创业协会总会主席陈家宝授旗

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马强为创业协会工学院分会会长张宇瀚授旗

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峰泉为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及先进个人颁发礼品

创业协会总会指导老师栾琪为总会任职干部颁发聘书

工学院分会指导老师罗婷婷为工学院任职干部颁发聘书

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贾怀忠“鱼化龙”大讲堂优秀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会中,由创业协会主席陈家宝、创业协会工学院分会会长张宇瀚做述职报告;创业协会主席陈家宝带领全体创业协会成员宣誓。

陈家宝根据自己一年的创协工作经历,讲述了个人对创协工作的思考和感受,他希望下一届领导班子可以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树立强烈的责任感,不推诿,不拖延,做好老师和学生的桥梁作用,尤其是要狠抓基础工作,以及部门常规工作,及时做好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并定期进行组织内部反省,做到“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同时开展多元化的校园文化活动,革故鼎新,不断优化,紧跟时代步伐打造创协特色活动。

工学院创协分会会长张宇瀚对今后工学院创业协会以及创业协会成员提出建议,他希望协会干部成员可以做到提高组织和管理水平、加强团队建设和协会成员的创造力与创新力,相互之间积极配合,互相交流,用更好的管理方法壮大协会内部工作的运行。

创业协会副主席杜妍分享了她在创业和参赛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在她的发言中讲到有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艰苦,都要坚定的走下去。杜妍和她的团队先后获得了校第六届“雏鹰之战”一等奖;第五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二等奖、总决赛第三名;第二届科技创新月活动“龙腾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校“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陕西省铜奖等多个奖项。 

随后,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峰泉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西安外事学院创协总会、工学院分会第五届换届表彰大会成功举办。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培养体系、理念和培养过程,以及创业学院对大学生教学层次递进式培养和四大计划深层帮扶,他认为社会现在对创新创业具有多方面的支持,学校利用党建、政府、企业、校友、协会、书院等六大平台对大学生在时代下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工作进行全面扶持。创业是大浪淘金的过程,大学生应该把握时代机遇,社会在飞跃发展,创业协会应该影响周边,把创业意识、创新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个人前途和协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由朱贵军校友分享“当代大学生的创业风口”主题讲座。朱贵军校友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为例,教导大学生从顶层设计看底层设计,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方式。他讲到,创业需要极大的热情和动力以及专业运营的方法,他以大城市和小城市为例,给大学生讲解了创业的方法和思路,干货满满。

本次换届大会在激昂热烈的《鱼化龙之歌》歌声中圆满结束,这场会议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信心,使在校大学生了解了多种创业方式和经验,正所谓一而再,再而三,三而不竭,节节高升。创业学院是一个汇聚正能量的地方,希望全体创协会员努力工作,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创业协会一定会稳步前进,用更绚烂的姿态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条:喜讯!我校“鱼化龙”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优异的成绩通过2022年度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考核
下一条:创业之路,青春有为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