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未来季︱成功企业家是如何炼成的

2022年11月23日 20:32  点击:[]

高校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促进就业的重要群体。为了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构建立体交叉、多元互补的创新创业创造教育新格局,将“双创”教育贯穿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全过程,2022年11月23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孵化基地联合正蒙一院、正蒙二院在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指导下开展了未来季系列活动——“大学生创业之商业模式分析”主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有幸邀请到了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的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商务部CECBC特聘专家、陕西省科技厅科技创业导师、陕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创业导师、榆林市高新区创业导师,现任陕西天宏投资合伙人、投资总监,西安高新区车库咖啡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西咸科转孵化创新体负责人肖守中老师主讲,我校线上线下共计三百余名对创业感兴趣的同学及孵化园区各企业代表参加。



肖老师在讲座开头便明确了创业与就业的区别,创业是开创自己的事业或者企业,本身就是创新、创造性活动,但两者都是大学生顺利告别学校走向社会的途径。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创业,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到:“少年强则国强”。有理想、有奋斗精神的年轻人是社会的主流,任何一个时代能够创造时代,引领时代,改变社会面貌的一定是那个时代的青年人。



新的商业时代,我们也可以看到,也是年轻人在引领潮流,创造商业奇迹,改变社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老一代创业代表们都是在很年轻的时候开启了自己的创业历程。肖老师举了马云和雷军的例子来进行了说明,并且分析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劣势,和一个企业家应该具有的品质。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学中同学们逐渐知道了创业要了解商业模式和创新的重要性,可谓受益匪浅。


未来,创业学院仍依托我校学科专业综合性优势,继续深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在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积极培育经济新动能,强化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功能,努力为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一条:【迎评促建】创业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迎评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讯:我院殷华西老师的《基于“互联网+新业态”的高校大学生创业心理素质培养研究》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