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未来季|数字时代发展,新型创业思路

2022年11月16日 19:39 陈阳 张曼曼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创业要顺应时代发展,响应高校创新创业政策,在数字经济的背景下,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思维扩展空间,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2022年11月16日,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鱼化龙”众创空间、“鱼化龙”孵化基地联合正蒙四院在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在西安市就业服务中心、西安市雁塔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指导下组织举办未来季系列活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模式与探索”主题报告会。

 

 

 

报告会有幸邀请到阿里巴巴(国际站)陕西本地化服务中心运营总监、前星科技联创兼战略创新与业务发展部CEO、DAO西北产业联盟发起人西安市第期新阶层代表人士、西安市高新区新联会常务理事、西安高新区软件园发展中心创业导师崔喜鹏主讲,近三百余名有创业想法的同学及孵化园区创业园区各企业代表参加此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会中崔老师详细介绍了在当前时代背景下数字经济的优势,并且将数字经济与创业相结合,分析了数字经济下大学生创业的利弊,给出了自己在创业中探索与创新的实践经验,让我们一步步领略了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创新创业模式与探索的魅力所在。会议中,崔老师从创业的原因、数字经济的必然性、可行性智能创业案例、创业可行方向这四个方面介绍了数字经济与创业,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创业和数字经济方面的问题和思考。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创业学院加强与校外优秀创业导师的联系,帮助更多的创业者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下创新创业的模式等,为同学们搭建了广阔的学习平台,加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以及认知,并给予同学们一定的指导建议,激励学生砥砺前行,笃行不怠,从而增强核心竞争力、创新实践能力与社会适应力,提升综合素养,做到积极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

 

 

上一条:喜讯:我院殷华西老师的《基于“互联网+新业态”的高校大学生创业心理素质培养研究》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未来季|”国潮消费为什么这么火”主题报告会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