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我校《“三维融合、五力育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荣获陕西省教育厅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2022年09月26日 14:26 张嘉琪 点击:[]

近日,普通本科高校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公布,教学成果项目《“三维融合、五力育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获评2021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此项目由西安外事学院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副院长李峰泉、教师刘显升共同参与。创业学院院长杨在华主持该项目。

 

 

 

 


该成果聚焦培养“创新创业素质过硬、能力突出”人才定位,遵循“鱼化龙创业理论”核心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一二三四五六”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四年不断线”创新创业教学模式、“商创、文创、医创、科创、海创”五创融合的创新创业教学模式、构建了“培育力、资源力、服务力、创新力、影响力”的“三维融合、五力育人”的创新创业育人模式,将人才培养全过程分为启发与导入教育、夯实与实践教育、提升与拓展教育三个递进阶段,并制定为各专业提供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及目标明确的创新创业培养方向,从“理论到实践”、从“创业到就业”等维度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创造就业能力,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生态体系,极大提升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我校针对传统大学教育对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及创业素质方面不足的现状,通过实施个性化教育、创新性实验教育等举措,创建了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国家所亟需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进行了独具特色的探索和实践。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建立多元化高层次的双创师资队伍,搭建全覆盖、立体化双创实践平台,努力探索契合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双创人才培养新范式,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鱼化龙众创空间获批第二批西安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西安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创业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鱼斗路18号
电话:029-88751366    邮编:710077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